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与商务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团学活动|就业服务|以赛促学|产学结合|专业介绍|校友专栏|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行第九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2015-12-10 00:00 admin   本站原创 

关于举行第九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各相关职能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积极响应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运动的号召,根据学院工作计划,定于201512月—20164月底在黄金校区组织开展我院第九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现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九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系(部)、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一: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九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15128日    

附件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第九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冬季长跑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贯彻体育育人教育理念为指导思想,加大宣传,提高学生自我锻炼意识和参与意识。

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形成正确的健康理念和良好的锻炼习惯,磨练意志品质,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体育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气氛和体育文化,有效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形成人人参加长跑、班班有组织活动的良好局面。

二、活动主题

“热爱体育、崇尚运动”

三、实施原则

(一)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原则。坚持育人的宗旨,遵循教育发展和体育运动规律,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寓练于乐。

(二)全面性原则。能够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要,促进学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全面提高,形成在普及与提高的基础上良性发展的局面

(三)积极引导原则。教师要因势利导、因材施教。

(四)安全第一原则。要加强安全教育,避免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参加对象

院属各系所有在校学生,因身体原因不适合长跑活动运动者除外(由各系、各班级掌握情况)。

五、活动时间

201512月——20164月底,实际长跑活动时间5个月(含寒假)。

六、组织机构

成立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九届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长:陈传胜

副 组 长:胡堪东

员:

苏旭霞 谢宇飞 张武宏 谢华东 陈友福 胡孝贵 贺小雄 张 洪 王知绽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院冬季长跑活动的组织与管理,办公室设在军体部,组成如下:

任:吕

副主任:苏旭霞 谢宇飞

员:学工处、院团委干事、体育教师、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

各系也要建立相应领导机构并由一名系领导具体负责。具体负责系冬季长跑活动的实施和管理。

长:系书记

员:系干事、辅导员、班主任、团总支学生干部、系学生会学生干部、班长、体育委员

六、活动内容

冬季长跑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每天长跑参考距离为:学生2000米。

七、具体措施

(一)起跑开枪仪式

20151291600,在黄金校区塑胶田径场举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第九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各系应派学生代表队积极参加(资源环境工程系、汽车与机械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工商与管理工程系各派300人;测绘地理信息系、应用化学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设计工程系各派200人)。

(二)2016年元旦“迎新年长跑比赛”

20161月在黄金校区进行“迎新年长跑比赛”。(具体时间待定)

(三)各系内举办班级集体长跑活动

以班级为单位,集体长跑,要求每天跑步2000米,每周不少于5天,章贡校区全体同学每天下午在章贡校区、300米田径场进行,黄金校区14级同学每天下午在黄金校区400米塑胶田径场,15级同学每天早上在东、西教学楼周围主干道进行,时间地点详见附件《第九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1415级安排表》。院学生会监督各系长跑情况,各系学生会做好本系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各班级做好本班长跑活动情况记录,每名同学做好各自的长跑记录。

同时,为掌握各系长跑情况,学院学生会为各系分配长跑记录负责人,并及时向冬季长跑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所负责系长跑活动的记录、图片和先进事迹。

节假日和寒假期间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同学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四)体育课

体育课是贯彻冬季长跑活动的主阵地,每节课每人累计跑不低于800米,可以集中完成,也可以分段完成,具体由体育教师根据每堂课的教学任务灵活安排、并做好记录。

八、评选与表彰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评选“院系优秀组织奖”、“班级优秀组织奖”和“学生阳光运动奖”,对长跑活动开展好的院系、班级和学生进行表彰,对学生的表彰记入学生个人档案。此项工作由冬季长跑办公室具体负责。

(一)院系优秀组织奖评选条件

1、系有建立相应领导机构并由一名系领导具体负责;系学生会和团总支部积极、认真地宣传冬季长跑活动,有效组织系学生参加体育长跑活动。

2、及时记录每班长跑活动情况,并认真做好系长跑活动相关数据的统计与报送。

3、系同学参与率高,普遍完成长跑里程。

4、系同学有个人长跑活动日记。

(二)班级优秀组织奖评选条件

1、班委和团支部积极、认真、有特色地宣传冬季长跑活动,有效组织全班学生参加体育长跑活动,全班同学积极参与。

2、班级及时记录每名同学长跑活动情况,并认真做好班级长跑活动相关数据的统计与报送。

3、班级同学参与率高,普遍完成长跑里程。

4、班级同学有个人长跑活动日记。

(三)学生阳光运动奖评选条件

1、自觉坚持长跑、完成规定长跑里程,长跑记录完整;及时撰写个人长跑日记,日记内容丰富,字迹工整。

2、积极参与班级长跑活动组织、宣传等活动,贡献突出。

3、在长跑活动中,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运动精神,顽强拼搏,持之以恒,在班级长跑活动中起到表率作用。

九、宣传报道

各系长跑负责人、各班级班长、体育委员要广泛宣传,及时报道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促进我院良好冬季长跑活动氛围形成,并及时将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图片上报学院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电子邮箱:jxyyxg@126.comjxyyjt@126.com

联系人:邹 帆(联系方式:18370986424)、

肖随龙(联系方式:13907076921

十、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安全第一

注重安全教育和体育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各班学生在长跑前应整队并进行适当热身及手脚等关节活动,然后按顺序开始慢跑。班级或个人之间应间隔一定的距离,严禁在跑步时说笑、打闹,推、挤、撞等。对患有心血管疾病和下肢残疾等不适合参加长跑活动的学生可申请免跑,防止意外伤害事故。

2、循序渐进

锻炼要讲究科学,长跑的距离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开始长跑时距离可适当短一些,速度适当慢一些,以后逐渐提高。每次跑步开始速度稍慢,以后逐渐提高。天气寒冷、大风或雨雪天也要酌情处理。

3、区别对待

班主任和体育教师要做好学生身体素质情况的调查,对因身体原因而不能参加长跑的学生,可安排其他适当活动,对体质较差和体重超重等学生要酌情制定锻炼处方并重点指导,有效改善其体质体能状况。长跑活动进行一段时间后,在距离和速度上提出不同要求。

4、严密组织

在跑步过程中每个学生应听从教师或体育委员的口令指挥,要求队伍整齐,步调一致。严禁班级队伍之间推、挤、撞的现象。

5、齐抓共管

各系要制定科学合理、循序渐进的长跑计划,体育教师要加强长跑活动的技术指导和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班主任加强督促,积极鼓励并参与到学生锻炼中,做好榜样。各系要指派有责任心的学生干部做好班级长跑里程的完成情况记录,并定期报告冬季长跑领导小组办公室。

6、自觉主动

长跑是一项比较枯燥的运动,但又是锻炼价值最高的运动,其他任何运动都不可与其相比,特别有益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只有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自觉主动的参与锻炼,才能最有效的磨练青少年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等。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教育培训 | 技术保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