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外借排行榜>>正文
文章内容页
《舍得》
2014-06-10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舍得》

《舍得》分类号:B948/6013。

舍得,即愿意付出,不吝惜。最早出自《易经》.《警世通言·金令史美婢酬秀童》:"假如今日有个人缉访得贼人真信,来报你时,你还舍得二十两银子么?"有舍有得,不舍不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舍得是一种人生智慧和态度,是拥有超越境界来对已得和可得的东西进行决断的情怀和智慧。也是一种雅俗共赏,启迪心智的"生活禅"。

舍得既是一种处世的哲学也是一种做人做事的艺术。舍与得就如水与火、天与地、阴与阳一样是既对立又统一的矛盾概念相生相克相辅相成存于天地存于人世存于心间存于微妙的细节囊括了万物运行的所有机理。万事万物均在舍得之中才能达至和谐达到统一。你若真正把握了舍与得的机理和尺度便等于把握了人生的钥匙和成功的机遇。要知道百年的人生也不过就是一舍一得的重复。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