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书推荐>>正文
文章内容页
《我不知道该如何像正常人那样生活》
2018-05-28 11:33  

"我,大学毕业,没有工作。

我无所事事,却又活得理直气壮、恬不知耻。

我跟人处不好,跟世界处不好,甚至无法跟自己好好相处。

我跟自己闹别扭,也让别人不痛快。

这就是我的生活,没有任何故事,我不想让任何故事发生。

理论上讲,我应该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结婚,抱怨,操持家务。

可我始终不知道该如何像正常人那样生活。

在内心深处,我只想一言不发、一事无成地了此一生。

谨以此文,献给和我一样的失意者。"

《我不知道该如何像正常人那样生活》讲述了一个年轻女孩大学毕业后面对现实生活,无所适从也无所事事的生活。她冷眼旁观身边所谓的正常生活,观察围绕在她身边的各色人等,如在自家农田种仙人掌、睡莲到开修车摊的舅舅,以哭丧婆为职业的母亲,不知所踪的父亲,表面上过着正常生活的闺密,身世复杂又死于意外的同学……

书中还收录了《空闲工夫剥野菱》、《初恋》、《赤脚去印度》、《私奔》等短篇小说,它们以幽默而犀利的笔触,描述了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孩的爱情、理想与现实生活的碰撞。

折叠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