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文章内容页
图书馆员工参加原中央苏区高校图书馆联盟“新时代图书馆人与阅读推广”学术交流会
2019-05-27 10:28 秦勤 

5月26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员工参加了在江西理工大学举办的原中央苏区高校图书馆联盟“新时代图书馆人与阅读推广”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原中央苏区高校图书馆联盟主办、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承办、万方数据公司协办,来自原中央苏区的赣州和吉安两市的各高校图书馆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井冈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吕咏梅主持。

会议开始,井冈山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吕咏梅对会议进行介绍;江西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何桂春、万方数据南方公司总经理张洪涛致欢迎辞;赣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敏生宣读红色文化阅读活动表彰决定。随后,“新时代图书馆人与阅读推广”学术交流会正式开始。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崔波作了“关于经典阅读推广的思考”主题报告,他从“何为经典?”、“近期开展经典阅读推广的有利形势?”“为什么阅读经典?”这三个方向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认为“人生太短,好书太多;我们只有阅读经典”。华东交大孔目湖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石初军作了“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专题报告,以带领大家诵唸经典《中庸》开始,从“五伦之道”“忠恕之道”“上善若水”“修身为本”展开报告。万方数据高级讲师陈李靖作了“万方数据新一代知识服务平台学术资源融合与精准服务”专题讲座。她认为,图书馆应该在大数据基础上,通过更具广度的资源、更具精度的工具与更具深度的服务,全方位支撑用户在资源发现、知识管理、学术交流、评价分析等科研环节中的知识需求,构建新一代知识服务平台学术资源融合与精准服务,实现图书馆服务智慧化。

下午两点,高校图书馆联盟在江西理工大学体育馆一楼乒乓球馆进行了乒乓球比赛,我校图书馆乒乓球队获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大家在轻松和谐愉快的氛围中享受着比赛的快乐。

此次联盟活动推进了各成员馆之间的学术交流,实现了学术水平的共同提高,加强了各成员馆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促进图书馆人才队伍的共同发展,为高校图书馆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