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文章内容页
我校图书馆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18-04-18 15:03 钟慧敏 


为加强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师生对电梯的安全观念和对电梯安全的重视,同时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校内突发电梯事故,最大限度减少电梯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按照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要求,结合图书馆以及学校实际情况,图书馆于4月17日上午10点内邀请了中奥电梯公司电梯维修专家讲解了电梯使用安全知识、电梯事故应急处置并进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由中奥电梯公司电梯维修专家详细讲解,图书馆和保卫处全体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现场演练。在实地组织的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中,设置了停电电梯困人、不平层等多项内容,主要是模拟电梯在突然断电的情况下发生困人事故,乘客如何报警求救以及应急救援等内容。演练中,值班员通过电梯警铃与对话系统接到被困乘客“求救”信号,值班员立刻电话通知电梯维保人员,并通过对话系统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稳定情绪,维保人员得到通知后立即赶到了现场,在电梯机房内关闭电梯电源通过电梯机房钢绳位置确定电梯轿厢所处的位置,通过盘车轮将电梯轿厢盘车到最近楼层。最后,维保人员用三角钥匙打开该楼层电梯轿门,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出来。在维保人员对电梯和线路进行全面检查、修复并确认无异常情况后,电梯重新投入运行。演练结束后,维保人员带我们参观了顶层电梯机房,耐心讲解了电梯的运作原理并现场解答电梯平时出现故障的常见原因及解决办法。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不仅让大家了解电梯是如何运行和操作的,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同时强化了电梯安全使用意识,对防范我校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