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读者园地>>读者园地>>正文
文章内容页
《楼兰的忧郁》读后感
2017-12-05 16:52  

      每当读到这篇文章是,我便忍不住的叹息一生,便又会再次忍不住的想,三千多年前的楼兰,因为不爱护环境而被消灭。是不是也终有一天也因为我们不爱护环境,被这无情的沙漠、狂风吞噬我们的家园?


       而当你走进中国的西部是,便会让你感受深刻,因为那里是多麽像三千多年前的楼兰啊。多么让人心惊胆战,多么让人害怕的想到自古就有说“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两岸,沃野千里”之说的宁夏,会慢慢的消失,而世世代代靠挖甘草的宁夏人,是不是等到宁夏完全消失的时候,才会认清自己和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人的错误?

  而青岛那个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泊,那昔日“山多林木,民以板为厚的甘肃中东地带,又为何万丈厚土、寸草不生?

  这一切的一切得让许多人和动植物永远埋在土地里的杀手,不就是人类自己吗?也许真的,人类真的应该好好改正自己的错误了,因为我觉得所有人不在愿看到楼兰那时的悲剧了。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