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读者园地>>读者园地>>正文
文章内容页
《居里夫人》读后感
2017-05-25 16:48  

    今天我读了名叫《居里夫人》这本书。

  居里夫人原名叫玛丽·居里,祖籍波兰,出生在1867年11月7日夜里。她从小就有非凡的记忆力。上学以后,她的成绩在班上总是第一。法文、算术、历史等每一样功课都比别的学生优秀很多。当她看书的时候,周围不管多么吵闹,都不会分心。

  玛丽上学的时候,波兰人已经成为亡国奴。玛丽所在的华沙被并入俄国领土,由一个残酷的总督统治者。总督规定在学校不准讲波兰国语,但热爱祖国的波兰教师们却在私底下教授波兰文。

  因为玛丽小时候学习很好,长大后就成为了一名科学家,她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科学研究中,为祖国效力。

  我读了这本书明白了居里夫人是一名非常爱学习的科学家。她从小就有着非凡的记忆力,但这非凡的记忆力,是她怀着为祖国效力的决心所取得的成果。作为一名科学家,她不为优厚的物质条件所诱惑,毅然为国效力。这是多么令人敬佩呀!现在我必须好好学习,多动脑筋,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老师留下的每一项作业,少看电视,多看书。长大了也争取当一名科学家,为祖国效力!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