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读者园地>>读者园地>>正文
文章内容页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2018-04-10 16:22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中国,这个汇聚了十几亿炎黄子孙的大家庭正以奋进的步伐迈向世界,迈向更好的未来。

在21世纪的今天,中国一步步走来,有过曲折苦涩,也有开阔平和,而今汇聚成累累硕果,所有的智慧与汗水都化作前进的动力。

中国,将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腾飞!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凌空跨海架起的桥梁,不断突破创新的航空航天事业,高速发展的汽车生产线,还有处于世界前列的巨大货物港口,眼前这些瞩目的成就令人震撼与敬畏,同时心中也有满满自豪。而在创新科技层面,中国也在展示着前所未有的成就。

曾经被少数技术强国垄断的用于稳定高铁的芯片,中国如今也可以自己轻松制造;精密的FAST射电望远镜,在工程人员的智慧组织搭建下,傲然卧于喀斯特洼坑中,500米口径的球面中,每一面扇叶都可以转动,在这背后,是几代科学家的艰苦追梦,而今,梦想实现了,几亿光年外的太空声音,FAST只用52秒就能听到;还有屹立于蔚蓝海洋上的可燃冰开采基地,完成世界最深下潜的蛟龙号潜水器等等科技突破,无一不是中国科学事业“匠心”的显现。祖国的进步与改变有震撼,也有无处不在的感动。

教育事业,医疗保障,小微企业发展,精准扶贫,以及将要惠及所有家庭的“家庭医生”,人们的生活因为这些点点滴滴的进步得到了巨大的改善。这其中,也有那些默默无闻,为大爱奉献的人们,有了他们,这些惠民政策才得以更好地实施。

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任劳任怨数十载,手里既能捧着书本育人,也可以握着饭勺为孩子们打菜;朴实的藏区姑娘,为了让村民早日致富搬离旧宅,几次三番好心相劝,最终让固执的村民看到了新生活的希望;连接家庭与医院的“家庭医生”,将贴心服务送至身边,从此人们的健康有了更完善及时有效的保障。感恩,是一个人的悟性与品德,感恩让人处处收获幸福与感动,感恩也会让国家由内到外的壮大。

中国懂得感恩,感恩天赐的青山绿水,所以在荒原沙地上创造出了世界最大的人共林场“塞罕坝”。“青山绿水方是金山银山”,中国明白要归还这份馈赠,可持续才是繁荣昌盛的秘诀。守护财富的是青山绿水,守护人民的却是应用无私的人民警察与国防军队。

社会治安,祖国安全,人民的幸福感有了这些围墙才安稳。也门发生的枪击事故中,中国的企业遭到劫掠,中国民众生命受到威胁,及时赶到的中国政府救护军舰成功撤离所有中国人。不管身在何处,中国人民需要知道,你的背后,祖国将是你坚强的后盾!

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过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