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读者园地>>读者园地>>正文
文章内容页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有感
2013-11-14 00:00 秦勤  本站原创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有感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好朋友推荐的一部小说,而之所以会完整的将它读完,则是小说的名字深深地吸引了我。一直觉得现在经历的事情无论是好是坏,无论有意义还是没有意义,都会是日后成长的重要财富。所以,我乐于接受发生在我身边的所有事情。

《致.青春》,其实看着偶像剧的开头就能想到结尾、甚至连偶像剧都懒得看的我们已经过了矫情的年龄,但是看着郑微、阮阮、朱小北、黎维娟、卓美、何绿芽的毕业前、毕业中和毕业后,怎么能不想动我们现在呢?看看好朋友们的心情,知道大家过的都很迷惘,我们能做的就是一起面对、一起成长、一起成熟……

阮阮是几近完美的,优异的成绩,美丽的外貌,善良的内心;郑微是可爱的,美丽的外表,天真的性格,还有一颗勇敢的心。她们是小说的主角,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拥有那么多另女生羡慕、男生追逐的特点,可如果真的要把自己的生活演绎成小说里的某个角色,又有几个女生愿意化身为阮阮或者郑微呢?可能更多的人愿意化身成何绿芽,这个开场、过程、结局都几乎没什么篇幅的文静的、传统的女孩,她的生活几乎可以被读者忽略。大学平凡的恋爱,毕业简单的婚礼,婚后普通小镇的生活,甚至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家庭主妇,但是她却成了最幸福的人……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看到流泪是因为阮阮,那么优秀美丽善良的女孩不应该是那样的结局。她不应该有那么一个不负责任、没有担当的男朋友,而后更不应该有一个没有感情、不能给她任何希望的丈夫。为什么所有的悲剧都要写在她的身上?记得毕业多年后老张看到阮阮曾经说:“如果是我娶了阮阮,我一定把她捧在手心里,不让她受到丝毫的伤害……”是啊,阮阮应该得到的就是那样的爱情,可她得到的是什么呢?没有爱没有恨,没有要求没有期望,这是怎样的一种悲剧……这还不够,还要她为了一个不守信用、即将结婚的初恋男友葬送了自己和孩子的生命……每个人都会老去,只有阮阮的青春将永垂不朽……

就像我们的一颗心,曾经火热的揣在胸膛里,滚烫的无处安放,急不可待的找人分享这温暖,从没想过它也有冷却的一天,冷到我们只有自己环抱自己,小心翼翼,唯恐连这仅有的暖意也守不住……这是郑微的感情,对于我们每个人又何尝不是……还好她是幸运的,尽管经历了种种痛苦种种等待,最后终于嫁给了小时候的梦……

《致青春》的语言没有郭敬明那么句句唯美,也没有韩寒那么辛酸犀利,更没有琼瑶那么浪漫,但也正是这种平凡打动了我,就允许自己再这样矫情一次吧!

Amy一直说我是一个内心坚强的女生,我也一直觉得女生应该要是内心比外表强大的,所以遇见很多不好的事情的时候,我会哭,但会接受,并且思考。这也是这半年以来最大的收获,不知道算不算长大。有时候看着倒霉熊的动画片都会想到我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是丢三落四、出现各种各样的错误,甚至夸张到正走着路都能摔跤,但我一直认为我还是幸运,身边有爱我的家人,还有那么多好朋友……都是我的绚烂青春!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