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网站首页  图书馆简介  数据库资源  入馆须知  读者指南  读者服务  读者园地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读者指南>>读者指南>>正文
文章内容页
电子阅览室管理制度
2016-03-30 17:33 佚名  本站原创

学校电子阅览室是供全校师生上网浏览信息,阅读电子图书的场所,是教师和学生获取信息的重要窗口,应规范管理。为保证发挥其正常功能,特制订规章制度如下:

一、 电子阅览室是学习场所,仅对本学校师生开放,入室者需举止文明礼貌,不得大声喧哗,无关人员不得进入。

二、凡进入电子阅览室的读者都必须出示本人证件。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保护条例管理办法》及学校的有关规定。

三、任何读者不得在本阅览室观看含有色情、反动、迷信、暴力等内容的电子出版物。

四、读者未经本室管理人员允许,一律不得私自改动机器内程序,不得删除机内资源和向机内拷贝信息,不得利用黑客技术对网络进行恶意攻击和破坏,不得对计算机软件部分进行修改,如修改计算机的显示属性,包括背景、界面风格、鼠标指针、默认图标等。

五、机台不准吃饭、吃零食或进行其他有害、污损电脑的行为,必须保证电子阅览室内的卫生清洁、干净,不得乱丢垃圾。

六、任何人不得在本室的计算机上玩游戏,更不容许私自带游戏盘进入本室或非法拷入机内。

七、读者必须爱护公共设施,不得随意拆卸机器及其外围设备,如发现缺少外围设备,立即报告管理人员,否则视为本人遗失;

八、读者在使用机器时发现任何异常或故障现象,应及时与值班教师联系,以便及时处理。本室管理人员必须做好上机记录,加强巡视检查并做好记录。

九、进入电子阅览室的教师和学生必须服从电子阅览室管理人员的管理。

十、使用中发现故障要及时向电子阅览室管理人员申请维修,不得自行处理。

十一、电子阅览室定时开放时间根据综合借阅室开放时间而定。

十二、离开电子阅览室时请自觉关机。

十三、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行,所有超过本规定授权的行为均须事先申请,解释权归本阅览室。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