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专业介绍  订单班  就业招聘  风采展示  学团在线  党建思政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在线>>学团动态>>正文
第五届“梦翔杯”篮球赛活动总结
2010-01-01 00:00 admin   本站原创 

为强健学生体魄,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116日下午1610土木工程系第五届“梦翔杯”篮球赛隆重开幕。伴随着裁判员的第一声哨响,本应宁静的校园一时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赛场上,充满着一副副灵动色彩的画面、一个个跃动的身影、一声声激动的呐喊、一个个胜利的微笑、一次次沮丧的叹息…… 漂亮的抢断,完美的过人,三分线外的一记记远投,一次次倒地抢险扑救,构成了一副副激烈动人的画面!更有各班啦啦队为本班参赛运动员呐喊助威!场上运动员们团结奋进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传达着土木工程系友谊互助的团队精神。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文化生活,提供给同学们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好关系,增强了班级体的凝聚力。

本次篮球赛是我们新学期以来的第一个比较大型的系部比赛。参赛队伍以09届新学生为主,按每个班级出一个球队,总共有11班参赛(造价一班和四班合整,总共十个队)。首先采取抽签方式分出三组打循环赛晋级,每组取小组前一名(分ABC三组,B组有四队取前二)参加四强赛,四强赛决出两组,两组赢队争一、二名,输队争第三名。我们抽出周一至周四下午课余时间来进行比赛,以减少对上课时间的冲突。尽管占用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但同学们热情高涨,各比赛队伍争夺激烈,在频繁比赛和紧张地学习当中,各篮球运动员表现了惊人的意志力。激烈运动场上难免有擦碰受伤和纷争,但经过裁判员和学生干部的调解当场握手言和。此次比赛按计划进行,除天气影响外,其余的都在计划之内。此次比赛小组采用两个裁判,决赛采用了三个裁判,以达到比赛的公平、公正。

在组织本次篮球赛过程中,我们体育部也存在着很多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

一、经验不足。在策划和比赛过程中,我部成员暴露出诸多问题这就需要互相配合,互相协作,遇到困难大家一起解决。为了给大家奉献上精彩的体育活动,我们会做的更好。

二、人员少,工作忙。在篮球赛过程中,工作做的比较仓促,往往丢三落四,还好学生会干部每天安排几个部门给予帮助。裁判主要以老生带新生吹罚,起到了一定效果,但是在一些细微的动作会出现判罚不一。经过多次培训,新生裁判吹罚尺度得到了提高,这就更好的为下次篮球比赛的公平、公正提供了保障。

这次篮球赛能得以顺利举行,还得大力感谢系部的各位裁判,他们对篮球赛的协助支持和配合,使我们的篮球赛能够有序地进行。还有体育部的所有干事都尽职尽责的完成了组织分配的任务,以及其他部门的协助才得以使篮球赛圆满结束。

土木工程系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