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专业介绍  订单班  就业招聘  风采展示  学团在线  党建思政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在线>>学团动态>>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文明、法制月活动”总结
2010-01-01 00:00 admin   本站原创 

一、加强领导,完善组织,严格管理
  针对学院“安全、文明、法制月”会顶通知净胜,我系高度重视,首先研究制定了我系开展安全文明法制月活动计划,,调整充实了系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系、班级安全文明组织网络,组织分工合理,成员职责明确,做到齐抓共管, 把活动月工作抓细抓实。同时将各班活动落实开展活动纳入各班主任、辅导员考核中,保证了活动月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使学校安全文明法制月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明确要害,确定目标,责任到人
  在院党委领导下,我系对照活动月工作需要和标准,坚持按照“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认真落实学院安全文明法制月的文明引为养成,教室、宿舍环境检查评比等的各项措施,提高预防、控制和处置能力,并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责任制,到岗到人,横向到底。还将抓好安全工作作为考核每位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学团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学团干部的安全责任感,形成工作的合力。通过认真分析研究,对机房、实验室等重点目标,要害部位,经常性地进行安全检查,消除隐患,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成效显著
  在活动的过程中,我系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安全教育和普法教育活动。我系十分重视对师生进行文明法制教育并把这一内容纳入系正常工作计划,持续进行,从不间断。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如系工作例会、班会、墙报、等进行安全、文明、法制教育,营造氛围,陶冶情操。同时通过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表彰大会、个别座谈等方式不间断地对广大学生进行文化行为养成、安全宣传教育。由于宣传教育的深入人心,对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文明意识都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针对特点、举办活动、强化效果

在活动月中,我系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学院的文明用餐、卫生教室、寝室评比安全教育,预防甲流等活动月规定动作要素,还针对本系各专业特点,结合专业教学活动,各班开展以文明上课、文明实习、安全实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09级新生各班结合入学教育,采用演讲、讨论邓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同时系部还通过班级墙报评比,邀请郭庭祥、汪志丹等优秀毕业生回校做报告。举办年度表彰大会等方式强化效果。

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我们欣喜地看到同学们的文明素养的提高,行为更加文明,安全意识得到加强。但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还是有部分同学离文明大学生的要求还有距离,这说明我们的工作需要继续,任重而道远。

建筑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