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专业介绍  订单班  就业招聘  风采展示  学团在线  党建思政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建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7-10-31 14:45 李慧琴 

2017年10月26日晚,由党建联合会主办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在四栋二楼大教室举行。学院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各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第一阶段,学院团总支书记蒋立平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党课。他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十九大基本信息,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领导机构。随后,他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方位之变、主要矛盾之变、基本方略之变以及价值核心之变四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何处,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新时代美丽美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等这些十九大报告中被赋予了更加深刻含义、激动人心的核心词汇,不时回响在在座青年学子的心间,无不使他们热血沸腾,激励他们更加奋发向上。在交流环节,大家充分认识到,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干部,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周围,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好学生。最后,蒋老师从8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修订案)》所增加的内容。另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会讲话中分别引用的《战国策》和《墨梅》语句,与大家分享了总书记的诗词情缘。

第二阶段,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三章《攻坚克难》。本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

                                                                   (审核:刘世权)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