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专业介绍  订单班  就业招聘  风采展示  学团在线  党建思政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2022-03-22 10:12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报考代码:8634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40301

   

一、培养目标: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曾获2021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 建筑工程识图竞赛,二等奖,;2021年江西省土木建筑类优秀大学生奖“建信杯”装配式建筑应用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江西省选拔赛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学生组)全国总决赛中,赛项一:构件深化设计赛项中获得一等奖,赛项二: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中获得三等奖

本专业面向建筑公司、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等,培养掌握工程初步设计、施工技术方案编制、施工组织、建设管理、建材检测、预决算编制与工程监理等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1+X证书相关课程,revit建筑,“1+X”建筑识图(结构)综合实训,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达标等;同时也涉及建筑新兴方向装配式相关课程装配式构造与识图,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等。常规类主干课程有: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设计、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建筑工程预算、工程监理、AuToCAD与天正建筑等。

三、职业证书:

1+X建筑工程识图中级证书,施工员、材料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标准员、机械员、劳务员等八大员证书;英语、计算机等级证书。

四、就业方向:

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建设管理、造价咨询、物业管理等方向。

五、就业前景:

国家最新提出新型城镇化战略,给建筑业带来新的生机。从长远来看,未来5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提高到76%以上,城市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贡献率将达到95%以上,都市圈、城市群、城市带和中心城市的发展预示了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高速起飞,也预示了建筑业更广阔的市场即将到来。特别是我校与江西省新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培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中可直接进入该合作企业就业,享受正式员工待遇。

六、学习工作环境: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