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专业介绍  订单班  就业招聘  风采展示  学团在线  党建思政  下载专区  主站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2022-03-22 12:41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报考代码:8634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440404


建筑产业作为我国的支柱性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为了让建筑的使用具备安全、高效、便捷、节能、环保、健康的特点,应用智能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控制技术多媒体技术,对建筑进行智能化建设已成为大势所趋。建筑智能化技术、智能家居等在我国建筑产业中被应用得越来越普遍,发展前景广阔。随着智能建筑的发展,对于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需求在迅速增加,人才需求量巨大。

1、教学情况介绍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作为全日制公办高职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其中的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现有教职工9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硕士7人,双师型教师7。专业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和课堂小组学习方式,应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以任务为驱动,让学生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提高专业实践技能,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及沟通交流能力。

2、实训室情况介绍

为了充分满足学生的实践能力锻炼需求,学院与建筑智能化企业对接,共同制定实践学习计划,学院采购有:

电气安装实训平台

电工电子实训平台

楼宇智能化技术实训平台

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实训平台

3、校企合作单位

学校业界龙头深圳市万睿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万科物业、广州坚朗有限公司实力雄厚的企业进行合作,保证学生的专业技能岗位实践,完成专业顶岗实习、岗位实践课程学习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主要就业方向有:楼宇智能化科技企业,建设单位,制造企业,房地产企业,建筑工程公司,建筑安装企业主要就业的部门有工程技术部门项目管理部和培训部门

作为面向未来就业前景广阔的高新技术专业,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的历届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供不应求多年来毕业生的就业率平均薪酬和满意度名列全校所有专业前茅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欢迎您


培养目标: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是适用建筑领域新发展业态创办的新兴专业。本专业面向建筑智能化、建筑施工及相关行业,培养具有较强的技术应用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社会能力,掌握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安装、维护与管理等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电工技术、建筑设备安装技术、建筑供配电与照明、安防系统工程、建筑智能化技术、楼宇设备自控系统施工、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信息系统与综合布线、建筑电气控制与PLC应用、建筑节能、建筑电气设备CAD、楼宇智能化工程造价等。

职业证书:智能楼宇管理员、CAD绘图员或维修电工,施工员、材料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标准员、机械员、劳务员等八大员证书;英语、计算机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随着传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以及绿色节能建筑、智慧小区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建筑智能化产业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人才也因此供不应求,尤其缺乏各个层次的智能建筑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的专业化人才。据统计,全国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人才缺口达40万,特别是楼宇智能化系统设备运行维护人才、楼宇智能化工程设计、管理、安装与调试人才严重不足。在楼宇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这个缺口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