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以赛促学
当前位置: 首页>>以赛促学>>赛项成果>>正文
我校喜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项奖励
2020年05月29日 09:11 凌巍炜    (点击: )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国际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统称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与世界一流大学同台竞技,在凌巍炜、刘雨溪、钟维正、周媛媛、曾方颖等老师指导下,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我校成为此次大赛全省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  

 由于受疫情影响,我校数模团队取消了原定的集中培训和集中参赛,改为全程线上培训参赛。今年,美赛组委会考虑到中国的疫情,将美赛分为两个阶段来进行,为最大限度地利用备战时间,且综合考虑参赛队员的做题偏好、准备情况等各种因素,我校数模团队提出了应对方案。在指导老师有计划的组织下,3支参赛队伍以第一阶段(2月14日至2月18日)比赛“试水”,之后充分总结参赛经验,进而查漏补缺、对症下药,最后背水一战,即参加第二阶段(3.5日-3.9日)比赛。例如,为弥补论文的美观度不足,3月1日及时开始了latex软件的高强度线上培训;为减弱线上参赛对组内交流的负面影响,参赛队伍及时掌握了腾讯会议等交流软件的使用技巧。

有了第一阶段的参赛经验,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我校参赛团队争分夺秒,认真选题审题,线上进行热烈讨论,师生历经四天四夜通宵熬夜并肩作战,最终克服重重困难,3支参赛队伍均创佳绩。其中,17造价本科01班张紫琪、邹峰、吴银滢、17药品01班邱婷群、17工测01班肖文博、17数控01班刘晨禄等6名同学喜获二等奖,17造价本科01班邓少坤、钟洪宇、谢园等3名同学喜获三等奖。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并由SIAM、NSA、INFORMS 等多个组织赞助,是目前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2020年,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内的20948支队伍(MCM 13749支、ICM 7199支),共计62844名大学生参赛。


上一条:我校在江西省第二十一届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