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社会学院开展“感恩母亲,致敬母爱”社区送教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10:16 王越    (点击: )

为了让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学以致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社区小朋友们学会感恩母亲5月8日,社会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赴水南街道长塘社区开展“感恩母亲,致敬母爱”送教志愿活动,共吸引了20余人参加。


活动在“城市家园凤翮筑梦书屋”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妈妈我爱你》舞蹈律动,通过听歌曲复述歌词,感悟歌词中对母爱的诠释,引导小朋友们上台勇敢表达出对妈妈的爱。随后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跳这支音乐的舞蹈,小朋友们跟着歌词做小飞机、比爱心、转圈圈等动作,用韵律感的动作表演表达感恩之情。在小朋友们的表白声、家长们欣慰的笑声和掌声中,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活动的第二个特色环节是教小朋友制作黏土花束。志愿者们根据年龄将小朋友们分为两组,细心讲解制作流程,辅助妈妈和小朋友们完成花束作品。每位小朋友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粘土画。一幅幅充满爱意的作品,表达了对母亲的祝福。志愿者们还精心制作了小熊、爱心等各个形状的气球给小朋友作为奖励,并在活动结尾告知小朋友们要爱妈妈,听妈妈的话,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此次送教活动是我院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受到长塘社区居民热烈反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将所学课程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志愿服务中进一步理解了专业知识,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今后更好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赵金洪)


上一条:社会学院举办“防范非法集...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绽放心光芒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