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长征”大学生宣讲团第八讲圆满结束
2021年01月17日 09:04 刘婷、汤苏丹  思政部、社会管理学院   (点击: )

“新长征”大学生第八讲于2020年1月8日晚上19:30在章贡校区顺利举行。宣讲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讲人由学习与求索协会会长张咏琪、团校副总干事钟发宝共同担任。章贡校区、团校、学习与求索协会成员共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主讲人首先引入“共生”概念,引发思考何为共生?为何共生?接着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就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在美丽中国建设中实现绿色富国、绿色惠民。最后,提出问题: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我们应该怎么做?引发在场同学的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摆正与自然的关系,要珍惜自然资源,要承担起自然平衡的责任。通过典型示范、反面事例曝光等形式,引导公民养成关爱自然、爱护环境的意识,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和思想合力。

据悉,此次宣讲主题的拟定源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思政部教师的指导下,讲师团成员先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体备课深入理解并提炼主题,坚定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任重而道远,不择地而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发扬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定意志、持之以恒,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人民群众共享美丽中国建设的硕果。




(审核:赵金洪)


上一条:收获成长 砥砺前行——学习...
下一条:社会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