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社会管理学院顺利完成“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证书考试工作
2021年01月04日 10:59     (点击: )

2020年12月20日,我院顺利举行2020年全国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2019级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专业15名学生参加认证考试。

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内容由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组成,主要考查跨境电商理论知识、平台运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综合素养。考试合格将获得由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

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高度重视“1+X”证书考试工作。于今年上半年开始筹备相关工作,相继完成了三个阶段的工作:第一阶段是准备阶段,完成了证书试点及考点申报、师资培训、实训室设备改造提升等等;第二阶段是学生培训阶段:探索“课证融通”,将考试内容融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当中,包括学生培训、考试动员、组织报考、模拟考试等等;第三阶段是考试阶段,包括考务人员培训、考场布置、组织考试等工作,确保考试的有序进行。

本次考试是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的结果,有力推动了我院商英英语、跨境电商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商务英语(跨境电商)专业将借助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进一步探索课证融通,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培养,为我国外贸与跨境电商行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审核:赵金洪)


上一条:社会学院召开教学检查学生...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