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高讲堂>>正文

解放军一级英模“铁血营长”臧雷走进我校宣讲“党旗的颜色”

2021年07月21日 11:25 王鹏    (点击: )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凝聚奋斗精神,6月21日上午,我校举办以“党旗的颜色”为主题的著名战斗英雄臧雷宣讲报告会。学校领导、各基层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专职班主任、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主持。

一张张震撼心灵的照片,一句句触及灵魂的语言,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臧雷生动而沉重地分享了自己参加历次边疆保卫战的战斗经历,再现了汗水与泪水交织、鲜血与战火汇聚的辉煌历史,展现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英雄气概和杀敌戍边、报效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三个小时的精彩报告中,臧雷通过回顾中国近现代史,讲述了革命先辈立志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抗争奋进的故事,以他和战友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军人的担当与奉献。他从枪林弹雨、血雨腥风中死里逃生的战场,讲到抗击新冠疫情中毅然逆行奉献生命的英雄,他用真实的故事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英雄,并鼓励新时代的新青年积极践行“英雄精神”。报告中贯穿了树立忧患意识、加强国防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保持不变定力等核心理念,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历史,立志报国,砥砺前行,凝聚力量。

         

张家菁指出,通过此次主题报告会给我们几点启示:一是珍惜。要从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感受历史、珍惜当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二是传承。要在英雄的故事中发现、坚定、夯实民族发展之道,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绝不做亵渎英雄、亵渎经典的事情;三是奋斗。要传承英雄精神,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甘于奉献,全校师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涵育家国情怀,培养职业技能,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上,掌声伴随着激动的泪水,感动伴随着起伏的心绪。与会人员无不热血沸腾、肃然起敬、备受鼓舞:

测绘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彦鹏说,聆听战斗英雄臧雷的事迹报告会,回声嘹亮,为军人的付出和奉献而感动。“铁血营长”臧雷的事迹催人奋进,他用英雄的事迹感动我们、激励我们、感召我们。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本职工作上发光发热。

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希纯说,听了臧雷英雄的分享,我感触颇深。我为自己能够生在这样一个和平而又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自信,同时也非常感恩那些奔赴在前线的英雄们,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

章贡校区管委会负责人李春华说,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英雄为了国家安全和民族大义,甘愿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军人在恶劣环境中的无畏刚强,真切感受到了“为了祖国、为了胜利”无畏牺牲的强大力量。

设计工程学院2020级数媒02班陈晓霞说,非常感谢那些奔赴在战斗前线的英雄们,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一个和平的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铭记“英雄精神”,将我们伟大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社会管理学院2020级商英02班黄莉琴说,“四个人一条腿,三双眼睛”“深入敌营,以一敌四,未开一枪”……一个个真实又震撼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让我对这些英雄们的认知又深了一层,产生了极大的敬畏之情。战争年代,英雄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身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2020级药品01班何文荣说,听了这场报告会,我更加迫切地想要努力学习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将个人的青春之力、奋斗之志转化为脚踏实地、拼搏奋进的报国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机电学院2020级机电02班赵文俊说,先烈们前赴后继,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有的生前没有留下相片,甚至没有留下名字,却在人民心中树立了永远的丰碑。我要向英雄们致敬,传承好革命先烈的中国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技能,报效祖国。

据悉,臧雷同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著名英模,先后参加边疆保卫战近7年,执行大小作战任务60余次,12次死里脱身,两次负重伤。多次立功受奖并获“全国新长征突击手”“保卫边陲优秀儿女”“全国十大青年人物”等多种荣誉称号,多次受到党、国家、军队领导人的接见。

(审核:宋东东)


上一条:江西省地质学会“世界地球...
下一条:江西省职业院校国培项目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