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高讲堂>>正文
长江流域工程首席专家黄长生在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年05月31日 10:56 刘磊    (点击: )

5月31日,长江流域水文地质水资源调查工程首席专家、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地质科技人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副总工师黄长生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名师大讲堂”,现场作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需求下的江西省地热资源勘查思考”报告。讲座由资环学院院长朱忠主持,全校15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此次报告,黄教授对“碳达峰”、“碳中和”等背景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出地热资源勘查意义,重点介绍了遂川、雷州、修水等地的地下水运动的监测案例和监测数据挖掘等系列成果,提出地热水补径排动力学模式、蓄水构造找地热水模式,并围绕江西地热资源勘查案例进行探讨,为师生今后投身地热研究提供了全新视角。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校“双高”建设“水工环地质名师大讲堂”第一讲。

 


审核:柳汉丰


上一条:我校开展“优质课程建设年...
下一条:掀起“课堂革命” 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