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男女双探花:我校攀岩健儿全运会夺牌!

2021年09月22日 15:28 谢宇飞  团委(攀岩运动中心、攀岩俱乐部)   (点击: )


9月21日晚,中秋阖家团圆之夜,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成年组男女攀岩速度决赛中传来喜讯:我校攀岩队员林鹏辉、谢贵珍分获男女攀岩速度决赛铜牌,为我省、我校赢得了荣誉!

右一为林鹏辉,右二是谢贵珍

全运会攀岩比赛在西安市阎良区户外运动攀岩场地举行。当晚,在率先进行的成年组女子速度赛比赛中,谢贵珍不畏强手,如愿进入四强。半决赛中,谢贵珍虽然取得了7.27秒的优异成绩,但对手的成绩更加出色,止步冠亚军决赛。在争夺铜牌比赛中,谢贵珍及时调整心态,最终不负众望以7.36秒的成绩战胜对手,获得铜牌。另一名我校队员潘旭华获得第8名。

   

▲谢贵珍,1998年出生,来自赣县区,我校145宝石01毕业,现为我校攀岩队专业运动员。

随后进行的成年组男子速度赛比赛中,林鹏辉从预赛到半决赛,速度一次比一次快,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对手,失去了争夺金银牌的机会。铜牌决战中,林鹏辉以5.72秒的成绩战胜对手,为江西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另一名我校队员赵林文获得第7名。

▲林鹏辉,1994年出生,来自信丰县,我校105机自01班毕业,现为我校攀岩队专业运动员兼助理教练。

攀岩速度决赛入闱选手,男女组各8名,我校攀岩队男女各2名,占据四分之一席位,并最终获得2枚铜牌;当天下午举行的成年组女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我校队员谢雨芳获得第五名。本届全运会攀岩项目获得的成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在竞技攀岩项目中全国一流的水平和地位。

江西省攀岩队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攀岩队,是我省“体教融合、省队校办”的重点改革项目,由江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委托我校开展攀岩队体育服务工作,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攀岩运动中心具体负责选材、训练、参赛等各项工作。我校攀岩队进入备战状态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家菁,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等领导,每月多次前往攀岩队指导备战参赛工作,第一时间解决教练员、运动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困难,为攀岩队征战全运会做好了充分的各项保障工作。9月16日至19日,张家菁书记专门带队前往西安,为攀岩队做赛前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动员工作,为运动员充分备战、稳定发挥、顺利夺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创新创业】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立德树人】我校在全省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