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喜报:我校再次入选“全国百强校媒”!赣州唯一!

2021年07月01日 11:05 谢若闲    (点击: )

日前,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联合举办的“高校新闻扶持计划”评选结果发布,我校入选“2020年度全国百强职院媒体”,是赣州市唯一入选榜单的校园媒体。

本次活动从参选到入选历时5个月。从2020年11月我校党委宣传部指导老师和大学生新闻中心映映团队主要负责同学的参与申报,到2020年12月全国百强校园媒体巡展,再到全校师生校友们的投票支持,此项重量级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学校领导、师生员工、校友、家长对我校新媒体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据悉,这是继2019年我校入选“全国百强校园媒体”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校园媒体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传递信息、发布资讯、反映学生声音等重要任务,本次活动旨在鼓励校园媒体和校园媒体人,帮助校园媒体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最受欢迎的校园媒体,通过在线上展示高校校园媒体的品牌活动、优质内容等,从而让更多大学生了解校园媒体,扩大校园媒体在高校和社会的影响力,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年力量。本次活动通过校园影响力(35%)、品牌活动(20%)、优质内容(45%)等指标综合评比,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综合省份、WCI、发展力等因素,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百强校园媒体”,其中本科院校100家、高职院校100家,我校为赣州市唯一入榜的校园媒体。

2020年,我校在新媒体建设中持续发力。在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大学生新闻中心映映团队运营的“两微一抖一空间一头条”也已成为最受欢迎的信息传播载体,成为学校持续加强思想舆论阵地建设的主战场。学校微信公众号全年推送推文475条推文,全年增粉10219人,多条微信推文阅读量破万;学校微博全年发文827条,紧扣社会重大新闻主题和正能量话题发声;官方抖音全年共计推发小视频99条,单条抖音最高浏览量1054.4万人次,从2018年注册认证官方抖音至今累计获赞20.8万个,攒粉2.5万人次;校园QQ空间发布动态500条;今日头条发布动态新闻11条。新媒体影响力数据大幅提升,学校新媒体接连入榜年度“高职院校融媒体影响力50强”“全国百强校媒”。在赣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赣南日报社联合发布的《2020年赣州政务新媒体发展年报》中获评获评“十佳政务抖音”,入选2020年度赣州优秀政务新媒体。





上一条:我校斩获全省职业院校技能...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