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

赛项三等奖

2021年06月03日 10:54 王健、罗国虎    (点击: )


5月18至2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份高职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黄传成、邹志两名同学组成的江西代表队喜获全国第九名、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6个小时。比赛的主要内容有数控机床电气装调、数控机床机械装调、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和排除、工业机器人对接数控机床上下料虚拟仿真、数控机床功能开发、数控机床精度检测、工件试加工等项目,并确保竞赛过程中的职业素养与安全。赛项围绕“中国制造2025”,以适应装备制造业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引领教学、丰富教学内容、展示教学成果”为宗旨,考察选手数控机床安装、调试及改造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展示参赛选手文明生产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大赛借鉴世赛理念,在组队人数和比赛时间上进行改革,对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比赛,检验了我校人才培养成效,有力地推进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通过赛训强化了对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优势。


此次大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询问备赛情况,关心解决师生在训练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审核:张建荣)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下一条:培育国土工匠——江西应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