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校领导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8日 15:21   宣传部   (点击: )


近日,张家菁、徐志峰、徐有华等校领导,纷纷走进班级、宿舍,面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2021级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打好思想基础。

9月15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张家菁以班级导师身份参加资环学院21资源01班主题班会,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在求学路上弘扬“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继承发扬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打牢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自然资源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课后,张家菁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谈心,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张家菁书记的关怀备至、体贴入微,如春风、似朝露,滋润着每一个“小萌新”茁壮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收获满满,要满怀信心,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勇于攀登,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成为新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应用人”。

9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参加章贡校区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师生见面会,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徐志峰从学校地理环境、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实力、学习生活和校园风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和奋进征程,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铺开宏伟而美丽的画卷,增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和信心。从弱冠的青涩到不惑之年的沉稳,从刚入行的科研小白到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二级教授,从一名独善其身的学生到带领应职院师生拼搏进取的校长,徐志峰通过分享个人求学、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增长技能才干,不负青春韶华。    

   

9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为机电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观校史是为知校情,知校情方能铸校魂。徐有华结合学校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讲述了学校63年风雨兼程、砥砺耕耘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专业优势、技能大赛、校园文化等成果,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志存高远,做真才实学的奋斗者;脚踏实地,做知行合一的“应用”。

 9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翼面向材料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李翼结合学校所处的地域特色,介绍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办学实力以及发展前景,希望全体新生努力锤炼本领,学有所成,努力成为一个对民族、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文字:宣传部综合;图片:资环学院、章贡校区、机电学院、材料学院)


上一条:【社会服务】昔日矿山换新...
下一条:【科技创新】张家菁书记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