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绩效评价管理专题讲座

2021年01月19日 15:26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绩效评价管理,1月19日上午,学校邀请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王毅教授作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双高”建设办公室组织,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主持,“双高计划”建设相关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王毅教授以“‘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绩效评价管理新路径”为题,系统阐述“双高计划”项目绩效管理的依据、绩效管理的目标、绩效管理的评价方式、绩效管理的数据采集方式、省级和国家教育财政部门评价、限期整改和退出、学校自评、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及公开、法律责任等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重点讲述“双高计划”项目绩效评价的难点、热点、堵点以及绩效评价管理的策略。

专家建议,绩效管理要统筹规划、全员参与,构建四级联动的“双高”建设(任务)项目团队,开展重大项目专项论证。要加强对资金投入和使用的绩效评价、对建设程序和管理规范性的评价、对建设进度及时性的评价以及对资金内部分配合规性的评价。

会后,陈传胜副校长对学校“双高计划”项目绩效管理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绩效管理;职能部门要严格把控建设过程,提高资金配置效益和使用效率;要加强政策研究和理论学习,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绩效管理暂行办法》(教职成〔2020〕8号),提前谋划,保障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审核:刘旺生)


上一条:组建科技创新平台 助力“...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部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