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新闻快讯|组织建设|人才招聘|管理制度|师德师风|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8年人才招聘专业考试方式及范围通告
2018-05-22 17:58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2018年人才招聘专业考试方式及范围通告

 

为确保我校2018年人才招聘面试工作科学规范、客观公正,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现将专业考试方式及范围等内容公布如下:

(一)教学单位

部门

招聘岗位

专业考试方式及范围

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

教师5

一、考试方式:理论考试(20分),实践操作(80分):利用宝石显微镜、折射仪、分光镜、二色镜、紫外荧光灯等设备鉴定宝玉石,提交鉴定报告。

二、题型及分值:题型:选择题、问答题、实践操作分值: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理论(满分20分)+实践(满分80分)其中:实践操作共计鉴定8粒宝玉石标本(彩色宝石4粒,玉石2粒、有机宝石2粒),每粒满分10分。总分100分。

三、考试范围:1.理论考试命题范围:宝石基本概念与理论、合成与人造宝石、优化处理宝石、相似宝石的鉴定。实践操作命题范围:彩色宝石:红宝石、蓝宝石、合成蓝宝石、金绿宝石、猫眼、祖母绿、合成祖母绿、海蓝宝石、绿柱石、碧玺、尖晶石、锆石、托帕石、石榴石、水晶、长石、合成立方氧化锆、玻璃,及相应优化处理宝石。玉石:翡翠、欧泊、蛇纹石、孔雀石、玉髓、木变石、查罗石、大理石、菱锰矿,及相应优化处理宝石。有机宝石:珍珠、珊瑚、琥珀、煤精、龟甲、贝壳,及相应优化处理宝石。

教师6

一、考试方式:理论考试(20分),实践操作(80分):手绘。

二、题型及分值:题型:选择题、问答题、实践操作分值:总成绩(满分100分)=理论(满分20分)+实践(满分80分)其中:实践(满分80分)=宝石绘画(满分20分)+首饰三视图和立体图绘画(满分60分)。

三、考试范围:理论考试范围:首饰设计基础知识、首饰加工基本知识。实践操作考试范围:1.宝石绘画:(1)从6种常见刻面型宝石中任选1种绘画并上色。(2)从弧面型宝石中任选1种绘画并上色。2.首饰三视图和立体图绘画:从吊坠、戒指、耳钉、胸针中任选1种,运用线描技法进行绘画。

汽车学院

教师7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分)+实操考试(70分)

二、考试范围:(1)理论笔试:机械基础,汽车基本知识,汽车行业政策分析。(2)实操考试:常用工具(游标卡尺、外径千分尺、万用表等)的使用,综合技能操作(手动变速器拆装及相关测量)。

三、题型及分值:(1)理论笔试:填空题、选择题、论述题各10分。(2)实操考试:常用工具(游标卡尺、外径千分尺、万用表等)的使用(30分)。综合技能操作(手动变速器拆装及相关测量)(40分)。

教师8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分)+实操考试(70分)

二、考试范围:(1)理论笔试:电工电子学、模拟电路、电力电子技术基础知识。(2)实操考试:电工电子学基本测量工具(万用表、信号发生器、示波器等)使用,常见电子元器件(电阻、保险丝、继电器等)测量,电路搭建与参数测量。

三、题型及分值:(1)理论笔试:填空题、选择题、论述题各10分。(2)实操考试:电工电子学基本测量工具使用、常见电子元器件测量(20分);信号发生器和示波器的使用(20分);利用电工电子技术实训台搭建电路并测量电路参数(30分)。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教师9

一、考试方式:实操1(40分)+实操2(60分)

二、考试范围:(1)实操1:读图与零件造型。使用三维软件(Pro/E、UG)创建给定二维零件图(中等复杂程度)的实体模型。(2)实操2:注塑模具设计。根据给定的塑料制品源文件,进行该制品模具的型芯、型腔零件设计(Pro/E、UG)。注:不涉及侧抽、斜顶,分型面难度适中。

教师10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分)+实操考试(70分)。

、命题范围:51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与仿真。包括硬件电路设计及其工作原理,绘制程序框图,用C语言写出程序清单。利用Keil C与Proteus软件进行调试与仿真。

教师11、12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分)+实操考试(70分)

二、考试范围PLC应用系统设计与调试(S7-200)。包括电气控制电路设计及其工作原理,PLC控制系统的I/O分配与接线,PLC编程语言(梯形图、语句表等),利用step7软件进行调试,并在实验台上搭接电路测试结果。

信息工程学院

教师13、15、16、17

一、考试方式:笔试(30%)+实操(70%)。

二、考试范围:C语言程序设计。具体内容包括程序设计基础知识、C语言程序的结构、数据类型及运算、顺序结构程序设计、选择结构程序设计、循环结构程序设计、数组、函数。

建筑工程学院

实训教师1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技能考试(70%)。

二、考试范围:1、岗位基本能力考试(理论笔试:30分):(1)手工工程绘图1幅;(2)组织实训教学的能力。2、操作技能考试(操作:70分):(1)细集料筛分实验。(2)办公软件应用能力;(3)全站仪点放样。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教师18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实操(70%)。

二、考试范围:传统的摄影测量与数字摄影测量的区别、监督分类的基本思想、数字高程模型与数字地面模型、DEM的几种常用的表示形式及特点、航空摄影像点位移及其消除、GPS辅助空中三角测量的基本原理及其优点、使用virtuo zo edu软件进行摄影测量4D产品制作(数据准备、模型定向、DEM、DOM、DLG、)。

教师19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实操(70%)。

二、考试范围:GIS含义、任何理解GIS、缓冲区分析的概念和基本方法、(DLG、DOM、DEM)的内容、栅格数据和矢量数据优缺点、使用arc gis 10.2软件进行地形图矢量化与数据建库(1平方公里面积,地形图影像校正和地形矢量化;矢量化的地理数据进行编辑、检查;建立数据库并检查数据质量)。

财经与商务学院

教师20、21

第一部分:理论部分(30%)

(一)考试范围:会计实务、财务分析和会计学科发展动态三部分。

(1)会计实务:应收款项、存货、交易性金融资产、固定资产和收入的会计处理。

(2)财务分析:计算财务指标、评价财务能力。

(3)会计学科发展动态:包括互联网经济与全球化竞争时代的来临使得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变得日益迫切。财务共享、财务机器人、业财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等对会计学科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二)题型及分值:(1)编制分录题1题(60分):以某一企业某个月的经济业务为背景资料,编制15笔会计分录。(2)计算分析题1题(20分):以某一上市公司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中的部分财务数据为背景资料,计算相关财务指标,评价财务能力。(3)论述分析题1题(20分)。

第二部分:实操部分(70%)

(一)考试范围:用友U8V10.1软件中,建立账套、操作员管理和账套初始化的操作方法。

(二)题型及分值:给定某一工业企业的背景资料,要求考生利用用友U8V10.1软件,完成在电算化环境下建立账套、操作员管理和账套初始化三部分的操作。操作内容全面覆盖命题范围及内容。总分100分,其中:建立账套部分30分,操作员管理10分,账套初始化60分。

教师22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实操(70%)

二、考试范围:1.理论笔试:(1)企业经营电子商务的优势;(2)电子商务物流问题;(3)写作一则产品促销信息的微信文案。2.实操:根据图片素材,使用Dreamweaver 软件,进行商品首页页面设计,要求产品要有链接,链接统一为淘宝首页。

三、题型及分值:1.理论笔试:2个问答题、1个撰写实用性微信文案;100分。2.实操:上机操作,100分。

教师23、24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实操(70%)

二、考试范围:1.理论考试:市场营销基本概述、市场营销环境、消费者购买行为及消费者需要、STP、产品决策、价格决策、渠道决策、促销决策。2.实操考试:题目要求能测试考生对市场及消费者需要的分析能力,营销环境分析能力,营销策略灵活运用能力。

三、题型及分值:1.理论考试: 选择题10题、简答题5题、论述题,共100分。2.实操考试: 撰写营销策划方案,新产品上市方案或节假日某经营主体促销方案, 100分。

设计工程学院

实训教师2

一、考试方式:专业理论笔试(24%)+实践操作(76%)(软件:Autocad 2007中文版,3ds max2014中文版, Photoshop CS5中文版)

二、考试范围:1.理论笔试:室内设计装饰材料、构造及施工工艺等专业理论知识;2.实践操作考试:主要考察AutoCAD软件和3DMAX软件设计应用能力。根据给定的室内空间户型平面图,运用CAD软件完成室内空间平面布置图和主立面图的绘制;运用3DMAX软件和PS软件完成一张主要空间的3D效果图绘制,并渲染输出。

三、题型及分值:考试1.理论笔试24分:简答题三题,每题8分;2.实践操作76分:其中 CAD工程图绘制40分,3DMAX效果图绘制36分。

实训教师3

一、考试方式:专业理论笔试(24%)+实践操作(76%)(软件: 3ds max2014中文版, Photoshop CS5中文版,bodypaint 3D R15, zbursh 2018)

二、考试范围:1.理论笔试:动漫游戏角色设计制作的流程、技术要点,VR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前景等专业理论知识;2.实践操作考试:主要考察动漫游戏角色制作能力。根据给定的JPG格式的游戏原画三视图,运用3ds max, Photoshop,bodypaint 3D R15, zbursh等软件制作完成三维模型、贴图绘制、UV展开、及作品的渲染输出。

三、题型及分值:1.理论笔试24分(简答题三题,每题8分);2.实践操作:模型制作32分,UV拆分10,材质绘制30分,图片输出、格式保存4分。

社会管理学院

教师25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20分)+实操考核(80分)

二、考试范围:基础法语听、说、写等综合交流能力。

三、题型与分值:1、实操:面对面法语交流,时间约20分钟,分值80分。2、笔试:写作,写一篇法语作文,字数200字左右,分值20分。

教师26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30分)+实操考核(70分)

二、考试范围:英语听、说、写等综合交流能力。

三、题型与分值:1实操:面对面英语交流,时间约15分钟,分值70分。2、笔试:写作,写一篇英语作文,字数300字左右,分值30分。

教师27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20分)+实操考核(80分)

二、考试范围:琴法、声乐、弹唱等音乐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

三、题型与分值:1、实操:(1)钢琴演奏:表演一首钢琴曲,曲子自定,分值30分;(2)声乐:演唱一首艺术歌曲,歌曲自定,伴奏自备,分值30分;(3)弹唱:边弹边唱一首艺术歌曲,歌曲自定,分值10分;(4)视唱:给出2首五线谱曲子,在规定时间(3分钟)内进行视唱,分值10分。2、笔试:乐理基础知识,时间20分钟,分值20分。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教师29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60分)+实操考核(40分)

二、考试范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重要理论与开展高职思政课课堂教学、思想政治实践性教育活动的知识与能力

三、题型与分值: 1、笔试:(1)材料分析题:结合时政热点,分析和阐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重大理论知识,分值30分;(2)论述题:围绕课堂教学,着眼教育实效,论述思想政治课教学相关的理论知识、方式方法、途径等,分值30分。2、实操:思想政治实践性教育活动策划与组织,分值40分。

教师30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60分)+实操考核(40分)

二、考试范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重要理论与开展高职思政课课堂教学、思想政治实践性教育活动的知识与能力

三、题型与分值: 1、笔试:(1)材料分析题:结合时政热点,分析和阐述重大理论知识,分值30分;(2)论述题:围绕课堂教学,着眼教育实效,论述思想政治课教学相关的理论知识、方式方法、途径等,分值30分。2、实操:思想政治实践性教育活动策划与组织,分值40分。

军事体育教学部(攀岩俱乐部)

教师32

一、考试方式:理论笔试

二、考试范围:《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及其运用

三、题型及分值:1、填空题10题,共10分;2、单选题10题共10分;3、判断题10题共10分;

4、问答题2题,每题35分共70分。

 

 

(二)辅导员岗位

招聘岗位

专业考试方式及范围

辅导员1、2

一、考试方式:笔试+实操(面试)

二、考试范围:1.笔试:辅导员工作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主要考察对辅导员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参照全国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题的内容范围。2.实操(面试):参照全国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和案例分析比赛的内容范围。

三、题型及分值:1.笔试:选择题15题,每小题5分,共75分;判断题5题,共25分;2.

实操:第1题(时政题,30分):主要考察对学生工作相关时政和热点事件的了解与判断分析能力。第2、3题(案例分析题,各35分):主要考察对学生工作中常见问题的解决处理能力、开展日常学生教育工作的能力。

 

(三)管理教辅机构

部门

招聘岗位

专业考试方式及范围

组织部(人事处)

干事1

一、考试方式:应用文写作(60分)+办公软件运用(40分)

二、考试范围:1.应用文写作。根据所报考岗位的工作要求,写一篇应用文(包括计划(设想)、总结、调查报告、新闻报道等文体),字数不少于1000字。2.办公软件运用:office2007版(含Word、Excel、PowerPoint)办公软件运用,考察考生是否能够熟练操作办公软件。

主要考察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实践技能的应用熟练程度,以及对报考岗位的认识和执业能力。

备注:考生需自备空U盘1个,以便保存文件。

学生工作部

干事2

教务处

干事3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

干事4

基建与资产管理处

干事5

干事6

校企合作发展处

干事7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干事9

现代教育信息中心

干事8

一、考试方式:理论考试(40分),实际操作(60分)。

二、考试范围:考察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实践技能的应用熟练程度,以及对现代教育与信息中心干事岗位的执业能力。1.理论考试着重考查应试者对企业级机房网络构架及网络安全、数据库SQL相关知识的掌握能力;2.实操考试着重考查应试者对网络设备的基本配置(虚拟机)、C语言程序设计、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实际操作能力。

三、题型及分值:1.理论考试:填空题10题10分,选择题20题20分,问答题1题10分。2.实际操作:基础性操作题2题30分;技术性操作题2题30分。

 

 

关闭窗口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省国土资源厅
江西教育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