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新闻快讯|组织建设|人才招聘|管理制度|师德师风|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传承苏区精神 推进三化建设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0年度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综述
2020-12-28 11:07 黄颖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推进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2020年12月25日至27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瑞金举办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对此次培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黄庆龄多次修改、完善、审定培训方案,各级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及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从认识重要意义、把握具体要求、提高工作质量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明确了学习培训的主要任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努力打造出一支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的党务干部队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担当作为,真情服务师生,谋求创新发展;聚焦使命、走在前列,依托载体抓党建,深度融合抓党建,强化组织保障抓党建,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随后,徐志峰校长为培训班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刘良教授以中央苏区及苏区精神为主题授课,按照历史与理论相结合的逻辑,详尽阐明了中央苏区的历史贡献和苏区精神的基本内涵,指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二、开展体验教学,重温红色历史,加强党性教育

25日晚,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员的爱国、爱党情怀,培训班开展了“唱红歌、忆党史”活动。全体学员吟诵了毛主席在苏区时期创作的诗词,并且学习歌唱了《共产党的领导真正确》《八月桂花遍地开》《映山红》等红色经典歌曲。

26日下午,全体学员赴中华苏维埃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开展现场学习和“红井思源”专题党课,同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红井、中华苏维埃中央临时政府旧址等革命遗址。

26日晚的《浴血瑞京》情景教学,展现了大柏地战斗、建立苏维埃政权、开掘红井、八子参军、十送红军等历史场景,使学员真切而沉浸地感受到了苏区时期军民如火如荼、激情似火的工作生活场景。

27日上午,全体学员赴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叶坪革命旧址群进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并参观了红军烈士纪念亭、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等革命历史遗迹。

学员通过现场体验式教学,深刻理解和领悟了苏区精神的内涵,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表示将以苏区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三、组织交流研讨,深化学习共识,鼓劲扬帆再出发

27日下午,全体学员分小组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培训体会。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学习《关于加强全省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就我校“十四五”党建专项规划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学员表示对弘扬苏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有了更高的体悟;对进一步激发学校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提出要切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攀岩”精神和班级文化、专业建设相结合,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等。

在结业典礼上,徐志峰校长充分肯定了这次集中培训取得的效果,并从打造一批堡垒作用突出的基层党组织、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结出一串串饱满的党建果实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宝贵意见。勉励大家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把学习作为想干事的原动力、会干事的基础、干实事的助推器,通过学习来推动思想解放,来抓工作落实。筑牢初心根基,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程,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采取专题党课、现场教学、主题活动、座谈研讨等多样的学习方式,通过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我校党务干部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苏区精神,凝心聚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罗晓东)

关闭窗口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省国土资源厅
江西教育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