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政策法规|新闻快讯|组织建设|人才招聘|管理制度|师德师风|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政策法规>>政策法规>>正文
 
关于做好二○○九年教职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2009-12-22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赣应职院发[2009102

关于做好二○○九年教职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全面、客观地考评广大教职工在二○○九年度的综合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广大教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岗位管理。根据江西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学院人事分配改革文件精神,现将学院二○○九年教职工年度考核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学院在职在岗的全体教职工。对不同层次的考核对象,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进行考核,学院领导由省厅考核,学院中层干部由学院领导考核,部门(单位)内部职工由部门(单位)负责人考核。其中:

1、试用期未满的工作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由所在部门(单位)组织试用期满综合考核。

2、全年病、事假累计超过6个月以上(工伤除外),不参加本年度考核。

3、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人员,可参加考核,但在受审查期间不确定考核等次。结案后按规定补定等次。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以教职工的工作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年度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考核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和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面的工作实绩。根据教职工所在岗位不同,具体考核内容应有所侧重。

1、教学人员:侧重考核教学、科研、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任务的完成数量和质量,以及在教学改革方面的贡献和培养青年教师的情况。

2、管理人员:侧重考核在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的敬业精神、服务态度、管理能力、工作效率、创新意识、工作业绩和廉洁自律情况,以及在学院重大事项和全院性中心工作方面所作的贡献。

3、教辅人员:侧重考核在图书馆建设、实验室建设、产学结合工作、后勤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所完成工作的数量和质量,在工作实际中的敬业精神、创新能力和工作业绩。

4、工勤人员:侧重考核在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的敬业精神、服务态度、工作效率、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等情况。

三、考核等次及比例

1、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标准以岗位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

优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熟悉本职工作业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勤奋,出勤率高,有改革创新精神,成绩突出。

合格: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比较熟悉本职工作业务,工作积极,能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

基本合格:政治业务素质一般,基本适应岗位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够强,工作拖拉,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

不合格:政治业务素质差,不能适应岗位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不完成工作任务,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事故。

2、优秀等次比例:教学系部个人年度考核的优秀率控制在部门总人数的15%以内,管理、服务部门个人年度考核的优秀率控制在部门总人数的10%以内。

四、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总结、述职(20091223完成)。被考核人应认真进行年度工作总结、述职,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考核相关表格到组织人事处领取,黑色墨水笔填写)。

2、领导评鉴(20091228完成)。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平时考核和个人总结写出评语,提出考核等次意见。各分管院领导负责分管中层干部的评鉴意见,并提出考核拟定等次交组织人事处汇总。

3、学院审定(2010年元月10日前完成)。学院考核小组对考核拟定等次进行审核。

4、公示(2010年元月中旬),组织人事处负责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考核结果作为职务晋升、工资晋档的依据,并与校内岗位津贴挂钩。

六、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学院成立考核小组,负责领导全院的考核工作。由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考核小组负责审定考核结果。

2、精心组织。年度考核工作是学院年内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防止走过场。要坚持年度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原则,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客观、合理,同时做到公开透明。

3、规范管理。年度考核表归入个人人事档案,考核结果作为人员聘任、晋级(职)、评优和兑现岗位津贴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人员,必须提供详细书面考核材料(可附另纸说明)。

附件:

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登记表

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09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

二○○九年十二月十八日   

附件二: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09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

填报单位:  (盖章)           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职务

考核结果

备注

备注:电子表请于20091230日前发至组织人事处邮箱。

关闭窗口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省国土资源厅
江西教育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