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李翼书记主持召开“一岗... 10-21
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 10-20
学校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 09-16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第九巡... 09-16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 05-0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高校园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廉政动态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开讲啦”大课堂巡视工作专场开讲
2020-09-16 08:57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9月3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开讲啦”大课堂巡视专场在省会议中心隆重开讲,旨在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为即将展开的省委第九轮巡视培训骨干力量,进一步推动巡视监督与纪委监委日常监督贯通融合。来自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派驻派出机构和参加第九轮巡视的5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听课。

  本次大课堂共安排了两个课题,都是委主要领导亲自点题把关,内容聚焦政治巡视、政治监督,由巡视办主任和巡视组长授课,理论水平、实践经验都很丰富;把大课堂与即将要做的工作——省委第九轮巡视紧密结合,时机、内容高度契合,学用相合、正当其时。

  省委巡视办王仁辉主任以《履行职责使命,加强统筹衔接,促进巡视监督与纪委监委日常监督贯通融合》为题,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巡视监督与纪委监委日常监督统筹衔接和贯通融合的重大意义开篇,介绍了我省相关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就如何对标中央巡视办、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巡视监督与纪委监委日常监督的统筹衔接提出了管用措施办法。整堂课政治站位高,语言平实、质朴,逻辑缜密,理论性、实践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推进落实省纪委省监委这一重大改革项目,为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带来了诸多的启发与思考。省委第五巡视组蔡厚勇组长以《对标中央巡视新精神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巡视能力水平》为题,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的体会,从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中央巡视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我省巡视工作的建议等方面作了辅导,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全面贯彻巡视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即将参加第九轮巡视的全体同志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临战动员和业务培训。

  巡视专场大课堂的举办受到了大家的热捧。第一次抽调参加巡视的江西广播电视大学纪委的陈维佳同志兴奋地说:“这样的授课太及时了,让我这样的巡视‘小白’增添了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易鑫同志说:“今天的巡视专场大课堂安排非常及时,既丰富拓展了业务知识,又增强了我们对巡视工作的理解认识。作为派出机构,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并主动接受监督,扎实做好巡视后的整改日常监督,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潘东军、王爱东、包静等在家的委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