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李翼书记主持召开“一岗... 10-21
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 10-20
学校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 09-16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第九巡... 09-16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 05-0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高校园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廉政动态
南方多地纪检监察干部投身防汛减灾一线 紧急时刻既督又战
2020-06-15 09:06  

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受其影响,福建、江西、贵州等8省份50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6月7日16时,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汛情就是命令。相关省区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既督又战,主动作为,一方面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减灾一线,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方面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时刻保持防汛减灾战时状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硬仗。

“洪水快淹到桥面了,大家抓紧时间把群众转移出去。”6月8日深夜,江西吉安泰山乡明月山社区河段水位暴涨,这个以造纸厂退休职工为主要居民的老旧小区情况危急,负责挂点联系该社区的泰山乡纪委书记王洪华带领纪检监察干部火速赶到现场,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

根据气象预报,6月中下旬江西吉安等地将有两次强降雨过程。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成立由组领导带队的3个监督检查组,赴吉安等地重点围绕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查阅值班记录,随机抽查吉安县天河镇流芳村等4地山洪灾害易发区人员转移组织体系……监督检查组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抓紧整改,把防汛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房子结构没被破坏吧?‘五保户’、独居老人,大家一起排查。”6月9日上午,广东惠州大雨滂沱,博罗县福田镇纪委干部冒雨到防汛点,现场检查一线防汛情况,协助村居干部转移安置群众,并反复提醒逐个摸排菜场、山脚、水边等危险区域情况,及时排患,确保安全。随着惠州进入“龙舟水”时节,辖区内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多个水库超汛线,防汛形势严峻。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防汛工作点、镇村等一线点位,推动职能部门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及时补位配合,帮助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河道、溢洪道等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预防在前,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漓江水位暴涨。6月9日12点,漓江洪峰过境桂林市区,水文站水位达146.50米,超警戒水位0.50米。“重点保障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该转移的果断转移,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当日,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古国章时隔一天后再赴受灾最重的阳朔县,深入到所有9个村(居)均受灾、部分村庄与外界交通通讯中断的普益乡,实地检查指导,并督促全县各单位、部门做好应对洪峰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险情面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抗洪抢险救灾和监督一线,在督促水利、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的同时,协助转移受灾群众,支持配合相关部门作好灾后重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物资是否严格按照人口比例配备和更新?”当前,福建厦门同安区已启动防御暴雨洪水Ⅲ级应急响应,汀溪镇纪委干部来到褒美村现场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发现部分物资存在短缺后,检查人员当即督促相关防汛部门加强防汛物资补给发放,着重抓好“组织、预案、工程、物资、队伍”五项准备,常规化开展隐患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汛期来临,厦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采取专项督查、日常监督与一线察访相结合的方式,做实做细防汛减灾监督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连日来,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的贵州铜仁持续降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日该市还将迎来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严峻。为防范局地强降雨和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铜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紧扣监督职能,联合市水务局机关纪委,盯紧盯牢主体责任,采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方式,监督检查水务部门防汛度汛工作,督促行业部门履行主体责任,针对存在问题,现场督促指导整改,并对市水务局汛前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督促抓实防汛度汛工作。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