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李翼书记主持召开“一岗... 10-21
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 10-20
学校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 09-16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第九巡... 09-16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 05-0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廉政动态
一条短信引来的“不速之客”
2018-09-20 10:20   中国纪检监察报

“嗡嗡嗡……”今年4月22日,突如其来的手机振动声打断了一场严肃的谈话。手机的主人是正在接受谈话调查的江苏省沭阳县教育局张某。“鉴于谈话纪律,你现在不能接电话,请理解。”办案人员向张某解释道。

“没事,谈话结束后我再回电就可以了。”张某语气轻松,并没有看向手机。

“好的,那我们继续之前的谈话,刚才谈到……”办案人员话音未落,张某的手机再次振动起来。谈话再次被打断,振动声听起来也似乎急促了些。“这是谁啊?这么执着。”张某显得有点不自在,嘴里嘀咕着。

办案人员瞥了一眼张某的手机,来电显示“学生奶王老板”。张某似乎也瞥到了来电显示,在办案人员与其目光再次接触时,明显出现了躲闪,并开始刻意盯着谈话桌,不再抬头。

“要不把电话关机吧!”张某提议道。“没关系,我们谈我们的,这点小动静不会有什么影响的。”看出端倪的办案人员拒绝了张某的提议。

“嗡嗡嗡……”果然是坚持不懈啊!手机第三次振动起来,还是那个“学生奶王老板”。张某明显开始烦躁起来,回答问题变得语无伦次,不时瞟向手机。

“嗡嗡”,正在这时,张某收到了一条短信,“张主任,今晚在欣欣饭店211房间,我约了教育局的徐主任和几个学校的校长一起来扒龙虾,等你!一定要来!”

张某一下子着了慌,忙不迭地向办案人员解释,急着“自证清白”。他勉强正色道:“这个人约我好几次了,我都没去过。”“是吗?那多可惜啊!我们代你赴个宴吧!”办案人员凭着多年的经验,觉得这条短信背后一定隐藏着些什么,值得深查。

通过这条短信,办案人员知晓了宴席的时间地点,“赴宴”也变得“手到擒来”。办案人员立刻将相关问题汇报委领导,并提出去宴席现场一“查”究竟。“对于调查工作中发现的任何问题线索,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再调查很有必要。此次调查有据可依、切实可行,我赞成一查到底。”沭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浩说道。

当晚八点半左右,由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五纪检监察室、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成的调查小组轻轻推开了欣欣饭店211房间的门,饭局上的所有人都诧异地盯着这群“不速之客”。

“你们是不是走错房间了,我们几个朋友聚会,你们是干什么的?还拿摄像机拍什么拍!你这叫侵犯隐私知道不?”饭局的组织者王某未等调查组人员开口便抢先发难,站起来指着手拿摄像机的同志说道。

“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督查‘四风’问题,麻烦你们配合一下。”调查组魏组长拿出工作证说道。

“这儿哪有‘四风’问题?我们这是朋友聚会,轮流请客,今天这顿轮到我买单,没有公款吃喝呀!”席间一个文质彬彬戴眼镜的男人有条不紊地说道。

“就是,就是,我们经常聚的。”“自己掏钱请朋友吃个饭不违反规定吧?”其他赴宴者也附和道。

“是吗?那请问这位王老板,刚刚是谁下去结的账呀?”原来,调查组早已在饭店大堂核实了211房间的用餐费用,发现已被结清并开具了奶业公司的发票。

那个戴眼镜的男人看了一眼王某,王某会意,立刻说道:“哎呀,我记错了,以为这次是我请客,抢了刘校长的账单,实在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哦,那请王老板解释一下发给张主任的这条信息是什么意思?你请客,刘校长买单吗?”魏组长直接亮出短信。席间顿时鸦雀无声,餐桌前的人都低下了头。

“看来这顿饭不像你们说的这么简单啊!就别在这‘扒虾’了,请各位跟我们回去说明一下情况吧!”

通过突击谈话,调查人员了解到,这名请客的王老板为了能长期向学校供应牛奶,筹划了这次宴请,其间还向部分校长赠送了超市购物卡。

至此,几名公办学校校长和教育局工作人员违规接受学生奶供应商宴请,并收取购物卡的事实得到确认。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由一条短信引发的纪检监察干部“赴宴记”就此告一段落,然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