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李翼书记主持召开“一岗... 10-21
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 10-20
学校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 09-16
我校召开落实省委第九巡... 09-16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 05-0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廉政动态
抚州:盯紧四大领域严查“红包”问题
2016-01-07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抚州市老龄委办副调研员、殡葬管理处处长孙剑平违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10次收受某公司负责人王某某所送财物72.5万元,为该公司在收取货款方面谋取利益,并多次违规收受某公司股东王某每逢春节所送“红包”共计2.34万元等。经研究,决定给予孙剑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近期,抚州市通报了1起殡葬系统中干部收受“红包”的案例,这是该市今年紧盯医疗卫生、教育、殡葬和税收等四大领域专项治理“红包”问题中通报的第3起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

  据抚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卫生、教育、殡葬和税收等4个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领域,存在“红包”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是治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为此,抚州市在去年治理党员领导干部收送“红包”问题基础上,将专项治理工作重点瞄准医疗卫生、教育、殡葬、税务等四大领域,通过公开承诺、廉政约谈、自查自纠、严查案件等综合措施,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收送“红包”问题整治力度,并将各单位治理“红包”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

  在专项治理工作中,该市将自查自纠作为核心环节,组织全市119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3912余名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填报的自查自纠登记表,以签字背书向组织作出拒收拒送“红包”承诺。并明确一条纪律政策,对在自查自纠期间主动上交“红包”的党员干部给予从宽处理直至免予处分。同时,该市还采取廉政约谈的方式,由各级纪委书记“一对一”约谈四大领域中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提醒他们要发挥表率作用,对收送“红包”问题明确表态,带头进行自查自纠,收到较好的成效。在市纪委书记约谈市地税局长后两个月内,全市廉政账户就收到该系统党员干部主动向上交“红包”款39.324万元。据统计,截止到12月底,该市共收到医疗卫生、教育、殡葬、税务等四大领域中领导干部主动上缴“红包”款183.15万元。

  在自查自纠基础上,抚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对“四大领域”中各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的检查,梳理并逐一核查公款收送“红包”线索,并设立收送“红包”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和邮箱,通过信访举报、纪律审查、巡查反馈等多种方式,拓展收送“红包”问题线索收集渠道。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抽调财政、审计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70余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和重点抽查等形式,对违规收送“红包”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按照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对核查属实的问题,不论金额大小、次数多少,一律先免职,再作问责处理。据统计,目前,该市纪委共查处收送“红包”问题18起18人,其中涉及医疗卫生、教育、殡葬和税收领域的违规收受“红包”3起3人,并先后进行了通报曝光。

  “既注重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从源头上防范“红包”问题发生。”抚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该市积极开展“红包”治理“回头看”,并建立“红包”案件专报制度;同时,利用治理“红包”工作中查处的典型案件通报,开展拒收“红包”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