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关于举行第十届“青春倡... 11-09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廉政... 11-09
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 09-16
关于强调中秋节、教师节... 09-16
工作提示(赣应职院纪工... 11-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高校园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通知通告
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2013年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实施意见
2013-04-17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2013年全院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的特点、重点、亮点,找准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切实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切实保障学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1,加强对党员遵守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查处和纠正违反党章的行为。

2,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3,继续完善大督察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督察网络、规范督察程序、提升督察权威,确保政令畅通无阻、决策执行到位。

4,深入开展对学院“三重一大”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过渡房建设项目、东实训楼、地质博物馆、地质园、校史馆、大宗物资设备采购等重大项目的过程监督。

二、下大气力改进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5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抓实抓好,确保量化的各项指标得以兑现和落实。

6,促进全院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坚持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7,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8,加强学院对“三公”经费的规范管理。

9,严格执行《廉政准则》。

10,干部廉政谈话常态化。针对不同情况,分别以廉洁自律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开展干部和廉政高风险岗位人员廉政教育活动。

三、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11,规范收费管理,各部门要自查各种不符合规定的收费项目,并报监察审计室。凡对学生的收费均要符合规定并通过学院办公会研究决定,否则一律不得收取。

12,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依照政策规定,及时做好信访件的调查和督办工作,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协调化解矛盾,重点抓好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投诉举报件的处理。加强信访排查工作,发现案件线索重点办理,重大线索及时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报告。

四、不断完善惩防体系,更加科学有效防治腐败

13,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促进“一岗双责”的落实。

14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廉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促进廉政、勤政教育常态化。

15,对学院的制度进行清理,该废止的废止,该完善的完善,该新制定的尽快制定,确保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并开展制度廉洁性、公平性审查工作,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16,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完善制度执行的监督和问责机制,对执行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破坏制度的行为坚决追究责任、严肃查处。

17,开展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

五、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继续推动我院反腐倡廉建设

18,充实纪检监察队伍力量,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执法执纪的工作环境,打造一支过得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坚持“正人先正已”。  

19,充分发挥审计、组织人事、督导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完善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加强与上级部门协作配合。            20,扩大党风廉政监督员队伍,进一步发挥廉政监督员的作用,分配实操任务,在有关职能部门设立廉政监督员,参与招标、采购等具体工作。

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3-3-26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