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关于举行第十届“青春倡... 11-09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廉政... 11-09
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 09-16
关于强调中秋节、教师节... 09-16
工作提示(赣应职院纪工... 11-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高校园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时事热点
新余: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提供有力监督保障
2020-07-14 15:37  

你们准备种多少亩水田?有多少补助?还存在什么困难?”日前,新余市分宜县双林镇纪委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直入田间等方式,对全镇14个村粮食生产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双抢”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反馈,督促村“两委”将粮食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近来,新余市纪委市监委围绕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政治监督。该市纪委市监委聚焦“六稳”“六保”任务要求,督促推动新余市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等政策落地生效,把“六稳”“六保”纳入八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内容,将“六稳”“六保”落实情况纳入全市政治生态评估体系……逐项把政策落实落细,将责任压紧压实。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规上企业实地检查督导,有力督促相关部门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分工和挂点联系安排,深入一线开展实地调研督导,督促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六稳”“六保”的政治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监督。该市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聚焦企业发展和基层群众痛点难点堵点开展专项监督,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困扰发展的难题。截至目前,推动落实医保费减免政策,为5810家企业减征医保费用;督促落实保险费减免政策,为2822家企业减免职工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用;推动市人社局搭建线上就业服务平台,提供了岗位信息18000余个,已为233家企业解决用工8155人。

  坚持效果导向严格日常监督。该市纪委市监委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提升“六稳”“六保”工作成效。为提升监督效能,采取“1+1+N”的模式,由市纪委市监委四个监督检查室牵头,统筹县(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力量,进一步靶向发力,推动各级党组织抓实抓细防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

  “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