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关于举行第十届“青春倡... 11-09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廉政... 11-09
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 09-16
关于强调中秋节、教师节... 09-16
工作提示(赣应职院纪工... 11-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高校园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时事热点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10-15 08:49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010日,省纪委召开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及培训班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批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何刚到会并讲话。

  孙新阳批示指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极为重要的政治工作,在维护队伍纯洁和健康上发挥着坚强的政治保障作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新局面;干部监督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强化自我监督,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查核,对违纪违法的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对“灯下黑”问题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干部监督队伍作为“卫士的卫士”“宪兵的宪兵”,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何刚对近年来我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大家要结合实际,深入分析研判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抓住当前干部监督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找准着力点,确保工作方向明确、发力精准。

  何刚强调,在当前正面临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干部监督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部署考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必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干部监督工作始终,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定位,把落实好“两个维护”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忠诚履职尽责,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阳奉阴违“两面派”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查处纪检监察系统内结党营私、拉帮结派、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的行为;必须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围绕监督“自己人”这个首要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既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去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着力齐抓共管、形成监督合力;必须从严执纪执法坚持刀刃向内形成有力震慑,精心处置问题线索,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责任追究,通过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使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必须立规建制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研究提出改进的建议,查漏补缺,完善制度规定,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必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及力量建设,确保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适应形势任务和职责要求。

  省纪委省监委正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鲍小慧主持座谈会,省纪委机关党委牵头负责人、其他内设机构负责人,各设区市纪委市监委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副书记及干部监督室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分管负责人,省属国企、省管高校纪委分管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各设区市纪委市监委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及培训班精神、孙新阳同志批示及何刚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