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关于举行第十届“青春倡... 11-09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廉政... 11-09
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 09-16
关于强调中秋节、教师节... 09-16
工作提示(赣应职院纪工... 11-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高校园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时事热点
抚州:监委成立后立案382起处分299人
2018-05-21 15:06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今年111日,抚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随后11个县(区)监察委员会也先后成立。成立后的市、县(区)两级监察委员会与纪委合署办公,并按照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要求,细化履责方式,完善配套制度,促进纪法衔接,大力推动了监察工作在探索中开局起步。

  “兵马未动,制度先行。”据了解,该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甫一成立就着力在工作机制上求探索。其中,在领导体制上,实行监督、审查、案管、审理相对分离,及时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最大程度上避免职能交叉。在工作机制上,案件监督管理室扎口统一管理所有问题线索,线索报告、分办、流转等各环节全程留痕,有效把监督调查权“晒在阳光下”,严防灯下黑,形成了内部相互制约。在力量整合上,注重将力量配备向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一线倾斜,转隶人员与既有人员交叉编队、有机融合,切实攥紧铁拳,市纪委监委共设立执纪监督室4个、审查调查室4个。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与司法机关沟通协调、快速移送反馈机制,从制度执行等方面查找、疏通纪法、法法协调衔接的堵点,有力促进了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实现了纪委监委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高效联动,确保了执纪执法权力一体化运行,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据统计,市、县(区)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全市纪委监委共立案38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9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