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室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时事热点|廉政文化|学校首页
关于举行第十届“青春倡... 11-09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廉政... 11-09
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 09-16
关于强调中秋节、教师节... 09-16
工作提示(赣应职院纪工... 11-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高校园区文峰路9号

邮编:341000 

举报电话:

0797-8326179(纪委监督检查室)

0797-8327369(纪委综合办公室)

举报邮箱:

jdjc@jxyy.edu.cn(纪委监督检查室)

jwb@jxyy.edu.cn(纪委综合办公室)

 
党纪国法
中共江西省第十四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04-20 16:06   江西日报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13日在南昌举行。出席会议的省纪委委员43人,列席161人。

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刘奇、姚增科、李炳军、孙新阳、赵爱明、毛伟明、殷美根、陈兴超、刘捷、赵力平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律检查工作总体要求,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全会由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审议通过了孙新阳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从制定实施八项规定入手,着力改进作风,着力严明纪律,着力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阐释了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就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和纪委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王岐山同志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全会认为,鹿心社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了当前我省管党治党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强调,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要保持政治定力,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交出我省管党治党的优秀答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肃清苏荣案毒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注重用好问责利器,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群众对正风肃纪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日益显现,实现全省巡视巡察“一盘棋”、全覆盖、无盲区,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不断加强。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在省级层面基本完成了纪检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省市两级实现了派驻机构全覆盖。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意志品质、担当精神为标杆,以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善于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二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凝聚工作合力。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监督责任。三是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尊崇党章、依规治党,把制度蕴含的力量充分释放出来,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着力提高党内监督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必须抓住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基层。民心始终是我们党最深厚的执政之基,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推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向基层延伸,让广大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获得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五是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进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不断发展论和发展阶段论相统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提出,2017年是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省纪委全面履职的第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今年纪律检查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第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政治监督,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政治监督,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这个定位,把正风反腐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融入工作大局,在服务、保障和促进发展中积极作为。严把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人选政治关、廉洁关。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第二,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紧紧咬住“常”“长”二字,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的“四风”问题要深挖细查,并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坚持纠建并举,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凝聚作风建设整体合力。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决肃清苏荣案毒害,深刻剖析典型案件,引导党员干部适应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的要求。

第三,坚定立场方向、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正风反腐两手抓,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认真落实关于加强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的意见,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好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市县乡党委、纪委及有关部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树立正确执纪导向,落实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第四,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着力提升监督实效。政治巡视要提高站位,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坚持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相结合,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的要求,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巩固省市两级派驻全覆盖改革成果,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深化“三转”,增强纪检体制改革实效性。落实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加强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增强纪委监督权威性。

第五,用好问责利器,督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省委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各项部署要求和把纪律挺在前面有关规定,健全责任体系,强化“一岗双责”,完善党委、纪委、党委工作部门和有关机关合力抓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格局。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改进和完善落实“两个责任”的检查考核、社会评价、述责述廉、约谈等工作。制定我省贯彻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和纪检监察机关“一案双查”责任追究办法,用好问责条例这个制度利器,加大问责力度,曝光典型问题,强化责任担当。

第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以更广的视野、更大的力度,统筹纪检监察干部选拔、培养、交流、使用,拓宽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渠道。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向李泉新同志学习活动。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改进作风,大力倡导负责任、抓紧办、说真话的风气,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昂扬向上、砥砺前行,坚守担当、争创一流,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