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党建团学教学科研产业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天地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最新消息: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徐志峰校长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徐志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吉利汽车技能人才招聘简章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汽车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吉利汽车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验收结题   
校友天地
团学工作
·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开展学习...
·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爱好者协会...
· 汽车学院党员信息表
· 汽车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 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架...
· 汽车爱好者协会召开新会员动...
· 汽车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车展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天地>>正文

2009届毕业生——刘翠荣
2017-03-17 10:48  

刘翠荣,男,江西赣州人,2009年9月毕业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现任瑞金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

    汽车学院 06汽修01 刘翠荣 (4).jpg

2006年9月,进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曾担任06汽修1班宣传委员、机电系学生会秘书部部长、电子科技协会组织部部长等职务。

2009年在湖南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万顺实业公司从事汽车销售职务,2012年回到赣州在赣州聚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区域经理,2012年秋来到瑞金市职业中专任教,2013年通过教师招考成功入编。在毕业后的这几年里,有心酸、有迷茫、有悲伤也有快乐,直到现在找到人生的归宿。

记得刚毕业那年我们正好遇上金融危机,全班只有几人被用人单位选上。而那时的我们怀着初入社会的激动心情,在毫无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的前提下,兴奋地踏上了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岗位。当我们的工资只有300/月,懵懂的我们没有嫌弃工资的多少,没有嫌弃工作环境的好差,更没有一丝的抱怨;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工作,到第四个月时公司才主动提出要给我加工资,并且把我分配到汽车销售部从事汽车销售工作。在刚开始从事汽车销售的时候见人就会脸红,我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和信心把汽车销售的工作做好,刚开始没有业绩每次总有些心酸,感觉对不起公司对我的信任和栽培;随后在不断的努力刻苦下终于业绩见长,业务也很快熟练起来,慢慢的公司让我做内部的内训师培训新近的销售顾问。就这样我毕业后在这家单位服役了三年,在这三年里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做任何工作一定要能吃苦、耐劳,勤奋刻苦,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好的成长,才能让自己知道什么叫做历练。

在这三年时间里,我也在不断的反思自己:我到底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的人生规划是怎样的?我围绕着这个问题在不断的思索中,我陷入了迷茫……

经过不断的思索我觉得自己应该不仅仅是单位的一名员工,我应该有自己还没有发掘的潜能,我要进一步证明自己,于是,决定辞去单位工作职务,回到了赣州。

2012年,回到家,来到赣州聚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应聘区域经理,公司看我在业务上非常熟练,原本一个月转正的在一周之内就给与了转正。在这近半年的时间里我接触的更多的不是客户,而是二级销售网络的老总,我终于证明了自己。在这份工作中使自己又一次燃起了工作的激情,每天早出晚归,积极联系分管二级经销商;但结果却事与愿违,事情总是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么让人羡慕。这时的我开始反思自己这半年来的经历,这让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瑞金市职业中专。这里的校园环境、文化氛围、学生素养、管理模式都让我感觉到这里就是我真正想要从事的工作,那就是做一名伟大的灵魂工程师——教师。当教师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在高中报考大学时我就想过我要当一名老师,由于种种原因我却最终选择了汽车专业,在我上大学那会我就在想“我再也没有机会当一名人民教师了”;没想到来到瑞金市职业中专让我想起的当时的梦想,于是我便来到这里面试,成功的当上了一名人名教师。

在这里工作的这几年,我非常的开心、快乐,因为我不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在这里找到了我人生的另一半。我热爱瑞金,我热爱瑞金职专,我更热爱我的母校——江西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回想这几年的工作经历,我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是她教会了我吃苦耐劳,是她教会了我勤奋刻苦,是她让我有机会成为老师培育祖国的一代又一代。

在这里我想对我的学弟学妹们说:在学校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悉心听取老师的教导。

汽车学院 06汽修01 刘翠荣 (1).jpg 汽车学院 06汽修01 刘翠荣 (7).jpg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