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党建团学教学科研产业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天地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最新消息: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徐志峰校长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徐志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吉利汽车技能人才招聘简章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汽车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吉利汽车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验收结题   
质量工程
团学工作
·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开展学习...
·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爱好者协会...
· 汽车学院党员信息表
· 汽车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 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架...
· 汽车爱好者协会召开新会员动...
· 汽车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车展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汽车学院教师利用暑期为自己“充电”
2016-08-10 08:50  

七八月正是高温炎热天气,汽车学院的8位老师趁着暑期的空档,赶赴山东济宁为自己的暑假“充电”,参加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的为期一个月的中德诺浩“双师型’全国师资培训,尽管酷暑难耐,但参训教师们却学习劲头十足。

c9923305ebf1d47

参加中德诺浩培训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全国48所高职院校22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时间从7月21号一直持续到8月12号,培训内容涵盖了KMT(汽车维护保养教师资格培训)、KST(汽车电控系统检修教师资格培训)和KDT(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教师资格培训)。既有发动机电控等基础课程,又有奔驰宝马故障诊断等模块课程,同时取消了周六周日休息,每晚增加2课时。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各个高职院校汽车学院的教师理实一体化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的汽车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德国汽车职教专家MICHAEL SEESE(米夏埃尔-泽赛)先生已经是第三次授课,本次培训中他为参训教师带来德国的教育方法,在所作《质量控制与沟通技巧》的报告中,他主张将鼓舞人心的方法融入到教育工作中,带着情感去教学,这让参训老师都受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教师都倍加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新入职不久的教师徐晓宇就感慨道:“自己是首次参加这么有针对性的学习,会将学习到的工作流程、作业标准、职业规范等带回学校,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力求实现实践与理论的有机结合。

此次培训,我院结合教师专业特点和教学需要选派了8名教师分别参加KMT(汽车维护保养教师资格培训)、KST(汽车电控系统检修教师资格培训)、KDT(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教师资格培训)课程的学习,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水平,推动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一个月的学习即将结束,但我院教师们学习的热情却永不止步。

2014年,学校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中德诺浩汽车学院”。三年来,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在汽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条件建设以及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诸方面均取得很好成效。

IMG_4183

培训掠影

IMG_3576   培训掠影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