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党建团学教学科研产业学院就业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天地下载专区主站首页
最新消息: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华彩篇章”——徐志峰校长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 徐志峰校长带队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徐志峰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吉利汽车技能人才招聘简章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徐志峰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支部联席会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汽车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度吉利汽车产教融合横向课题验收结题   
质量工程
团学工作
· 红色基因传承工作室开展学习...
· 汽车学院举办汽车爱好者协会...
· 汽车学院党员信息表
· 汽车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 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架...
· 汽车爱好者协会召开新会员动...
· 汽车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车展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德国专家Michael Seese来我校开展系列讲学活动
2016-11-07 15:48 王艳丽 

112日,德国HWK手工业协会专家Michael Seese(泽塞)来我校开展系列讲学活动,上午参观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实训室,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题为“德国双元制教育”的公开课、下午在汽车实训室开展“曲轴位置传感器检修”示范课教学。这是我校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共同推进中德诺浩汽车学院专业建设、学术交流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Michael Seese(泽塞)是德国HWK手工业协会专家、德国哈勒手工业协会国际项目负责人,在德国的汽车理论知识和汽车修理技能方面享有盛誉。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学术部经理张树佩以及学校副校长陈传胜、汽车学院院长宋志良、党总支副书记赵薇、相关专业教师和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副校长陈传胜陪同参观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实训室

 

“德国双元制教育”的公开课

“什么是德国双元制教学?”、“德国双元制教学与中国传统教学有什么不同?”,在一连串的问题中,Michael Seese采用“头脑风暴法”开始了上午的公开课。在一个上午的讲座中,Michael Seese应用了多种教学方法来讲授,详细地介绍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模式。整个课堂生动、活泼、有趣,师生互动踊跃。同时,Michael Seese也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在平常的教学中能同时应用多种教学法授课,使课堂活泼生动,学生精力集中、乐于听课,达到教与学愉悦、教师乐于教、学生乐于学的效果。

 

“曲轴位置传感器检修”示范课

下午,Michael Seese为同学们和老师在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实训室示范了“曲轴位置传感器检修”课堂教学。整个课堂充分利用中德诺浩小班制的教学优点,分组教学,“动”“静”相宜,完美的展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堂授课方式。Michael Seese幽默生动的教学方式,风趣的语言和严谨的教学态度使得整个课堂积极、活泼、有序,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同学们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学习了知识、掌握了技能。这次示范课也给全体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审核:宋志良)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