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03/12      · 【喜报】科技产业公司喜获省土地学会优秀会员    03/12      · 【喜报】我校作品在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03/1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在线投稿>>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黄巍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文章来源:安保处


为切实做好校园防火防灾工作,提升同学们的火灾逃生能力,近日,我校联合赣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黄金校区开展了以“消防演练,预防为先”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宋东东参加活动并讲话。


宋东东指出,水火无情,消防安全是关乎全校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安全稳定发展的大问题。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国家之所以设立这个宣传日,就是要我们“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安全警觉性。希望全校师生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更加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自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必要消防技能,爱护公共消防设施,杜绝大功率电器使用,不断提高消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到人人把好好防火关、有备无患保平安!

活动第一阶段,模拟“火情”出现在学生宿舍,同学们报警后,在保安携带灭火器迅速到达起火点进行初步处置后有条不紊的从宿舍撤离,消防员迅速携带灭火装置进入火场进行专业灭火演示;活动第二阶段,消防救援队谢队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火灾防范的相关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突发状况时的火场逃生自救常识,并进行了正确的操作示范。章贡区红十字会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技术的讲解和示范。活动过程中,消防救援战士精湛的技术、通俗风趣的讲解、红十字救援人员认真的演示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消防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方法,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卢东主持,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