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地质博物园馆成功申报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作者:刘康胜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9   文章来源:图书馆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命名第四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的公告》,我校地质博物园馆榜上有名,成功申报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从而由原来的省级科普基地升级为国家级科普基地。

此次国土资源部组织的第四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命名活动,参选单位共有55家,经过了专家网络评审和专家最终评审两个阶段,评审专家组组长由中科院院士李廷栋担任,评审专家来自国土资源部、科技部、中国科协等单位,最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物馆等38个单位被命名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我校地质博物园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命名为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目前江西省仅有江西省地质博物馆,江西龙虎山世界地质公园,江西石城地质公园和我校地质博物园馆通过了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的命名。

我校地质博物园馆于2014年5月23日正式对外开放,由地质园和地质博物馆两部分组成。是一个集学生实训、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科学普及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地质博物馆,自对外开放以来,接待过来自国家地质博物馆、江西省地质博物馆、江西省科协等单位的领导,得到高度评价,先后被命名为赣州市科普基地、江西省科普基地。多次承办省市科学技术协会、省地质学会、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的各类科普教育相关活动,充分发挥了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

大气磅礴的展厅布局、匠心独具的橱窗设计、丰富多彩的矿物、岩石标本,配上各种模型、视频资料、互动游戏设备及数字化查询设备,使我校地质博物园馆在参评单位中显得别具特色,在众多参选单位中脱颖而出。我校党委书记吴福才、校长李国清自始至终都在安排、督促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申报工作,副校长徐有华、陈传胜精心组织专家论证工作,图书馆、资环学院积极准备申报和答辩工作,使我校地质博物园馆成功升格为国家级科普基地。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