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全力冲刺“收官战” 用心谋划“开门红” ——财经与商务学院召开2023年第11次党政联席会    12/18      · 【喜报】我校啦啦操队斩获2023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3金1银    12/17      · 境外办学再添硕果:我校巴基斯坦海外分校“中巴国土资源学院”成功落地    12/17      · 罗诗文副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12/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深悟透 入脑入心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理论学习会
作者:张武宏 谢若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文章来源:宣传部

11月11日,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召开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吴福才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开创新境界、启发新思路,以“寝食不安”的紧迫感推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

校领导吴福才、李国清、徐有华、罗诗文、甘宏礼、胡堪东出席专题理论学习会。

会议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立达公司总经理朱忠、后勤中心副主任赖庆荣、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世权、军体部副主任吕海分别作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作重要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对于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及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有重要意义。李国清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要结合我校实际,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努力把我校建设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李国清同时传达了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2016年年会精神,并就学校当前的招生就业工作、财务预算工作、后勤工作、教学职业技能达标及竞赛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作出了重要部署。

校党委书记吴福才作总结发言。吴福才要求,全校上下要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高度重视,要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列为各级党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怎么看。即怎么看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态势,怎么看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怎么看待中国共产党走过95年光辉历程的发展形势,怎么看待我们党内的政治生态环境……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对这些问题都有研判,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只要认真学习都能找到答案。

——怎么学。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原原本本地学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六中全会上对于《准则》和《条例》的说明,又要结合实际工作把身边事联系起来才能理解中央一系列重大部署。

——怎么做。党员干部要思考如何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厘清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从学校工作实际来说,就是要教书育人,围绕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目标,大家齐心协力、奋力冲刺。

吴福才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刻理解:

——高度评价。全会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全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全会对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全校党员干部要做“四个意识”的忠实践行者,特别是要加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系统总结。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科学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不但进一步深化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而且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架构起了严明细致的党内政治生活行为规范和科学完备的党内监督体系,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体现决心。全会充分体现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制度越来越规范,让领导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也体现了中央对反腐倡廉的“四种新形态”。

——实现梦想。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的领导力量,对统筹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影响深远。

吴福才要求,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研讨和宣讲、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按照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要强化宣传报道形式和理论学习氛围,通过学习会、培训班、演讲、宣传专栏、墙报等形式,带动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开创新境界、启发新思路。

吴福才强调,要坚定改革发展信心,推进国家优质院校建设这一核心任务;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早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要保障民生,推进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发展;要齐心协力营造校园新风尚;要沉下心、扑下身子抓落实,减少“肠梗阻”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以“寝食不安”的紧迫感推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

    另悉,11月1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攀登 努力创建国家优质高职学院》的报告,从五个方面对我校建设优质高职学院进行了探讨,重点阐释了优质高职院校的特征、内涵以及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标准、途径、措施和保障条件。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主持。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