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16年湘鄂鲁皖赣苏全民健身大联盟攀岩交流赛在我校隆重举办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3   文章来源:宣传部

10月21日至23日,2016年湘鄂鲁皖赣苏全民健身大联盟攀岩交流赛在我校章贡校区隆重举办。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西省攀岩协会名誉会长李小平湖南省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六省全民健身大联盟攀岩交流赛负责人冯湘江,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福才,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校长、江西省攀岩协会名誉会长李国清,江西省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陈跃平江西省体育局宣教法规处处长钟进华赣州市体育局局长袁华英江西体育局竞竞训处副处长熊凌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主持。

李国清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参加比赛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本次大赛的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

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传承、办学实力,李国清表示,攀岩运动项目是我校的传统特色项目,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攀岩俱乐部成立于1990年,是“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竞技攀岩运动水平全国领先、世界一流,先后获得15项世界冠军、22项亚洲冠军、190多项全国冠军,被誉为“中国攀岩运动的摇篮”。二十年来先后为国家培养了4名国际健将、12名国家健将、30多名国家一级运动员,5人10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多次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学校也将继续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江西省体育局的悉心指导和倾心扶持下,秉承“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打造一支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优秀运动队伍,力争在亚运会、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李国清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全体运动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用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体育精神,把本次大赛办成一个隆重、热烈、精彩充满激情活力的攀岩竞技盛会。

谢贵珍李绍满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裁判代表进行宣誓之后,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西省攀岩协会名誉会长李小平宣布“2016年六省全民健身大联盟攀岩交流赛”正式开幕。

10月22日,来自湖北、湖南、江苏、山东和江西等代表队36名运动员进行了男子专业组速度赛、女子专业组速度赛、男子业余组难度赛、女子业余组难度赛的预赛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湖北的梁荣琪和来自江西的潘旭华分别获得专业组男子和女子的速度赛、难度赛双料冠军,来自湖北的梁蔓露获得业余组女子速度赛第一,来自江西的马福平获得业余组男子速度赛第一,来自湖南的张蕾获得业余组男子难度赛第一,来自江苏的谢月获得业余组女子难度赛第一。湖北省代表队以总分1105.5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交流赛的举办适应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要求,促进了省际间社会体育活动交流,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也为攀岩运动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