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柳汉丰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8   文章来源:资环学院

 

10月14日至1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我校选手再创佳绩,获得专科组团体一等奖(唯一)、地质技能综合应用赛项一等奖(在142支参赛队中排名第15)和三等奖、地质标本鉴定赛项二等奖、野外地质技能赛项三等奖,并代表专科组上台与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9所本科院校进行地学知识竞赛,获得第六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等全国54所院校、142支代表队426名选手到场参加。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选手通过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竞赛、地学知识竞赛四个环节比拼专业知识和技能。

 

本次比赛我校派出了3支参赛队伍,吴福才书记为我校领队,亲临赛场指导和协调。选手们在指导教师刘素楠、陈洪冶、柳汉丰、刘磊、刘泽东、路思明、王小琳的精心指导下,满怀信心,充分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第一代表队余成、余德基、王升,获得专科组团体一等奖、地质技能综合应用赛项一等奖、地质标本鉴定赛项二等奖和野外地质技能赛项三等奖优异成绩;第二代表队张鹏、汤伟成、吴勇键获得专科组地质技能综合应用赛项三等奖。作为唯一的专科组代表,我校选手余成、余德基和郑子娟上台与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9所本科院校代表进行地学知识竞赛,选手们沉着应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佳绩。在闭幕式上,徐有华副书记作为颁奖嘉宾,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土资源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地学教育改革,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

                                           陈洪冶审核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