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作者:邹帆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4   文章来源:团委

 

9月13日晚7点半,我校在黄金校区田径场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学校领导吴福才、李国清、徐有华、陈传胜、罗诗文、甘宏礼、胡堪东,各学院院长、书记,各党群、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员工,16级新生共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主持仪式。



典礼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在典礼上致辞。他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辉煌的办学成绩和举世瞩目的攀岩运动,回顾学校办学历程中的峥嵘岁月,又以“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勤学上进;修身立德,学会做人”寄语每一名2016级新生,激励他们秉承“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认真学习,愉快生活,健康成长,创造辉煌。



教师代表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谢素雯、校友代表赣南地质调查大队总工程师曾载淋、家长代表16造价01班李宵同学家长李启旬、在校生代表15建工02班薛世豪、新生代表16社管01班谭俊宇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最后,在信息学院辅导员廖子龙老师带领下全体2016级新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结束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随着大屏幕上2016级新同学报到视频的播放,仿佛时间回到了半个月前新生报到的日子,新鲜、欣喜、心向往之的记忆再次在新同学们脑海回荡,他们从那一刻起融入新生活,踏上人生新征程。更表达学校从那一刻起开始记录他们成长的点点滴滴,愿他们在这片沃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本次晚会以“职教强国,青春筑梦”为主题,共分四个篇章:应用欢迎你、应用校园美、应用红土情、应用圆梦行。

第一篇章—“应用欢迎你”,以感动与温暖为基调。《中华应用一家亲》展示了祖国各地新生学子欢聚应用的欣喜之情;原创歌曲《应用欢迎你》表达了学校对2016级新同学的热情欢迎;舞蹈《盛世鸿姿》在讴歌祖国的同时,也为2016级新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上送上了深深祝福。

第二篇章—“应用校园美”,以热情和活力为基调。动感啦啦操表演《鼓舞青春》引爆现场的热烈气氛;《七彩社团》以多彩的旗阵和各具特色的表演充分展示我校社团建设取得的成果和风采;师生共舞的《牛仔很忙》渲染了轻松快乐的气氛,展现了师生阳光、积极向上的姿态;一首《明天会更好》寄语了新生美好的校园生活。

第三篇章—“应用红土情”,以情怀和传承为基调。陈钟老师一首《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唱出了红军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一曲民谣《春风十里》和管乐合奏《欢庆》唱出了清新,奏出了欢乐;一曲《玉人歌》,让广大观众如痴如醉地欣赏了我校青年学子优雅的舞姿。

第四篇章—“应用圆梦行”,以梦想和青春为基调。我校青年学子带来的职业风采展示《缤纷应用匠心梦》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激情,广大同学们感叹邂逅彼此,相聚最美应用。手影表演《岁月如歌》以手舞的形式生动展现,引导广大同学热爱学习、珍爱时光、善待青春。一首由2016级新生班主任带来的歌曲串烧《青春进行时》以动感活泼的演绎赢得2016级新生的掌声与欢呼声。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每一个篇章的节目从不同侧面展现出我校“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也展示了我校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晚会最后,在学校领导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谢宇飞审核)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