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作者:郭瑞红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文章来源:校友会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11月16日,由我校校友会主办、浙江校友分会承办的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二届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校友会会长罗诗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宋东东,校友办主任郭瑞红以及来自25个省市校友会常务理事、校友代表近70人参加大会。常务理事、校友代表围绕学校校友会、各省市校友分会工作以及助力母校和校友事业繁荣发展,齐聚一堂,共商大计。

 

16日上午,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校友会会歌《来自五湖四海的远方》歌声中拉开帷幕。浙江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鲍伟民首先致辞,向来到美丽杭州参会的全国各地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为浙江校友分会能承办本次会议感到万分荣幸,希望浙江校友分会通过承办这次会议,更好搭建起母校与校友沟通交流平台,为母校、校友的事业发展加油助力。

会上,陈庐生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全校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学校在办学实力、教师队伍培养、以赛促学、就业创业等方面成绩斐然。对学校校友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联络沟通,及时准确把学校的重大决策传递给校友,让全国校友所思所想和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二是加大对校友的宣传,特别是对校友创新创业事迹的宣传,激励引导广大师生;三是为校友所思所需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化服务;四是科学管理校友基金,用好校友基金每一分钱。对各省市校友分会,陈庐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各省市分会要选好苗子、抓好各分会校友团队后备力量的充实工作;二是在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同时要关注不同区域校友关注点,想校友之所想,切切实实为校友解决问题,让校友会成为真正的校友之家;三是校友工作要正面多引导,绽放更多的正能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校友会章程》办事;四是多积极为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特别在学校对外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校友们要帮助母校多联系多促进;五是多回母校做好传帮带工作,多给在校师弟师妹们进行创新创业工作的讲座,以你们的亲身奋斗经历鼓励在校学子,协助母校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罗诗文代表校友会理事会向大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学校校友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分析指出了校友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罗诗文首先肯定了各省市校友分会在为母校与校友之间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推动合作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向各省市校友分会和校友对母校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会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不断创新,携手共进!

郭瑞红老师向大会作了2019年度校友会财务工作报告。

各校友分会会长对各省市校友会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2020年提出工作规划。

会上,吕怀江、万毅、林枝丰、陈海军、王一鸣作为校友代表围绕学校校友会工作特别是校友基金推进、管理工作等方面各抒己见,引发在场校友热烈反响。最后,山东校友会会长王志海代表全体好客山东校友欢迎大家明年前往山东参加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第三次会议。

当天下午,理事们一起到浙江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园区进行参观学习。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