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应用校园扬清风 青春学子辩廉洁
作者:周玫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文章来源:思政部

 

为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11月12日晚19点,我校第八届“崇廉尚洁”辩论赛决赛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纪委书记甘宏礼亲临赛场并讲话,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来自各二级学院(部)、协会共计16支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信息学院代表队、汽车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决赛中正方信息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现阶段反腐倡廉更需要专门机关履职”,反方汽车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现阶段反腐倡廉更需要公众参与”。正方队员抛出各种问题的同时,还运用了大量的事实、数字,以及反腐倡廉思想建设的实例论证现阶段反腐倡廉更需要专门机关履职。反方队员也毫不示弱,慷慨陈词不断化解对方攻势,同时步步紧逼。双方辩手们机智的应答和幽默的言语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其间,辩手们还与观众进行互动,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点燃智慧的火苗。

 

经过一番唇枪舌战,信息学院代表队表现更胜一筹,摘得本次总决赛桂冠,汽车学院、材料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纪委书记甘宏礼、监察审计室主任伍文中、社会管理学院院长赵金洪、党总支副书记何希纯分别为冠亚季军和最佳辩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甘宏礼对本次辩论赛作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正反双方的精彩表现,指出通过“崇廉尚洁”辩论赛,同学们收获了三方面的知识:收获辩题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收获宝贵经历、收获辩论的能力与技巧,对青年学子寄予三方面的希望:希望多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希望多参加此类实践活动、希望争做一个康洁自律的守法公民。评委老师林杨骏裔也围绕辩题指出辩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

据悉,此次““崇廉尚洁”辩论赛由校纪委主办,监察审计室、思政部承办,社会学院团总支、求索协会协办。自9月启动以来,全校共16支辩论队参赛,历经小组赛、半决赛、决赛,最终于11月7日呈现给全校师生一场精彩的辩论赛。此次辩论赛,弘扬了校园正气,将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课,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同学们将来步入社会争做廉洁公民打下良好的基础。

                                  (审核:赵金洪)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