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加强教学督导工作 助推质量水平提升
作者:陈爱平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文章来源:社会管理学院


11月8日上午,学校督导室在社会管理学院召开督导反馈会,就社会学院近一年来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的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到会指导,督导室主任赵凤英主持反馈会。

甘宏礼对社会学院在教学、学生管理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头,提前谋划好,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破解“成长烦恼”;二是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制定改进办法、逐步解决;三是重点加强校外兼职教师的管理。首先,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校外兼职教师管理的重要性,学生特别是新生对任课教师的印象直接影响学生对学校的认可;其次,要拿出行之有效的行动措施,出硬招、出实招、出实绩,不断引导与激励校外兼职教师,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助推学院教学、学生管理质量水平的提升。


反馈会上,四位教学督导先后介绍了社会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的听课评课情况,归纳了听课中表现优秀教师的共同特征,同时也指出了个别教师在教学及学生管理中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督导们对社会学院专兼职教师的整体表现表示肯定,对学院学风、班风建设取得的较大进步表示赞赏,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及校外兼职教师的管理提供了宝贵意见。

赵凤英强调,各教研室主任要切实负起责任来,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将督导组的意见建议与教研室的日常管理及教研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好质量诊改平台,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社会学院院长赵金洪、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反馈会。赵金洪对督导专家提供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督导们的反馈意见作了详细解答,表示就存在的问题将召开专题会议、列出清单、逐一整改。学院也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研活动,加强实训教学管理,严把校外兼职教师“入口关”,落实外聘教师“2+2”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实效,力争学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审核:赵金洪)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